Laser_eye 板


LINE

大家好 因為預約濰視術前檢查還要等一段時間 之前有人分享乾眼是因為角膜神經被破壞的程度 深層手術lasik因為有製瓣破壞了角膜神經 所以乾眼會比smile和tprk還嚴重 但有蠻多家的業務會特別說角膜神經大多在基質層上方 tprk反而把角膜上皮的神經削切掉 這樣表層手術tprk的乾眼症狀為什麼比深層還小呢? https://i.imgur.com/g3jyoqe.jpg https://i.imgur.com/NzMxQPK.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109.2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ser_eye/M.1650784014.A.A45.html
1F:推 slayers689: 我上個月有去濰視諮詢,也是跟你一樣疑問,諮詢師有 04/24 20:56
2F:→ slayers689: 解釋的很詳細,到時你去時可以再跟他們跟你清楚,這 04/24 20:56
3F:→ slayers689: 邊給上官網的圖片 04/24 20:56
4F:→ slayers689: https://i.imgur.com/lrE29TC.jpg 04/24 20:56
5F:推 slayers689: 我各人解讀是:撇開會復原的上皮層,lasik因為要先製 04/24 21:00
6F:→ slayers689: 作角膜瓣所以先削切到基質層這邊的傷害已經比stprk從 04/24 21:00
7F:→ slayers689: 上皮到基質層還多了, 04/24 21:00
8F:→ slayers689: https://i.imgur.com/Jq3oXKm.jpg 04/24 21:01
9F:推 slayers689: 假設紅色部份是lasik製作角膜瓣切的傷口,藍色部份則 04/24 21:05
10F:→ slayers689: 是stprk傷害的部份,光是這樣看神經傷害的程度應該是 04/24 21:05
11F:→ slayers689: lasik比較多吧! 04/24 21:05
12F:→ slayers689: (假設紫色直條線是神經的話) 04/24 21:06
13F:推 slayers689: 然後基質層不會復原所以我覺得Lasik切到的神經(上端) 04/24 21:10
14F:→ slayers689: 基本上都死了吧(?)所以才會說lasik神經傷害是最大的 04/24 21:10
15F:→ slayers689: ,smile因為切口小所以傷害值是中間,stprk因為就只 04/24 21:10
16F:→ slayers689: 燒到最表層(末端)所以傷害值最小。如果理解有錯的話 04/24 21:10
17F:→ slayers689: 還請指正~~ 04/24 21:10
18F:推 X41822N: smile打的比prk跟lasik都深,可能碰到的神經更少? 04/24 22:36
19F:推 slayers689: 我認為Smile是因為切口小,跟lasik相比少損失外圈部 04/24 22:53
20F:→ slayers689: 份的神經吧?(損失部份小了lasik一圈) 04/24 22:53
21F:推 Raymond0710: TPRK燒掉的上表皮層和鮑曼氏層也是有大量神經分佈 04/24 23:58
22F:推 Raymond0710: https://i.imgur.com/bakBqQo.png 04/25 00:00
23F:推 yiris000: 我記得是會長回去耶,之前有看過角膜層的復原照片,tprk 04/25 12:37
24F:→ yiris000: 是復原的沒有傷口,可是lasik 有傷口http://i.imgur.com 04/25 12:37
25F:→ yiris000: /umreH2s.jpg 就直接分層的在裡面了。 04/25 12:37
26F:→ yiris000: http://i.imgur.com/YVvli5j.jpg 04/25 12:37
27F:→ pig09202000: 你就想一棵樹被砍掉上面的樹枝跟被砍掉中間的樹幹 04/25 13:36
28F:→ pig09202000: 哪一個比較傷? 04/25 13:36
29F:推 slayers689: tprk是上皮層直接覆蓋著基質層長回來,但lasik跟smil 04/25 14:19
30F:→ slayers689: e都是直接從基質層中間切開所以中間會有一條縫不會癒 04/25 14:19
31F:→ slayers689: 合 04/25 14:19
32F:推 slayers689: 上面Y大的圖片也可以明顯看的出來lasik的傷口比smile 04/25 14:38
33F:→ slayers689: 大 04/25 14:38
34F:推 Raymond0710: 傷口大復原期長就等於乾眼機率高 04/25 15:49
35F:推 Raymond0710: 還有某樓那樹來比喻角膜怎麼聽起來怪怪的?能這樣比 04/25 15:54
36F:→ Raymond0710: 嗎XD 04/25 15:54
37F:→ appleonatree: 很感謝大家的回答,之後想拿這篇在濰視諮詢的時候 04/26 10:50
38F:→ appleonatree: 直接問業務,另外y大那張術後角膜圖是可以理解成因 04/26 10:50
39F:→ appleonatree: 為中間有永久性的切口,所以會讓神經無法復原嗎? 04/26 10:50
40F:推 Raymond0710: 小心別落入話術陷阱 “永久性傷口” 這種說法根本沒 04/26 11:34
41F:→ Raymond0710: 意義 因為PRK的凹口只是剛好被覆蓋住 04/26 11:34
42F:→ Raymond0710: https://bit.ly/39hfkWp 04/26 11:45
43F:→ Raymond0710: https://bit.ly/3vL4a3E 04/26 11:45
44F:→ Raymond0710: 總而言之 功課還是要自己做 避免被業務洗腦 04/26 11:46
45F:推 younglee: 為什麼永久性傷口這個說法沒有意義? Lasik的掀瓣就是永 04/26 15:05
46F:→ younglee: 久性的傷口,難道這個事實也屬於沒有意義的話術嗎? 04/26 15:05
47F:推 slayers689: R大的意思應該是:tprs也是會在基質層造成永久性傷口 04/26 18:13
48F:→ slayers689: 只是上皮層會覆蓋著它生長所以才覺得它沒有傷口? 04/26 18:13
49F:推 slayers689: 但其實手術就是在不會復原的基質層這塊做文章,從中 04/26 18:18
50F:→ slayers689: 間切開的smile跟lasic會造成基質層一道不會復原的縫 04/26 18:18
51F:→ slayers689: 也是事實啊~ 04/26 18:18
52F:→ slayers689: TPRK啦 !!上面打錯了 04/26 18:19
53F:推 Raymond0710: 謝樓上的補充 我想講的是 如果要探討其意義 應該要 04/26 23:41
54F:→ Raymond0710: 從這幾個方面去看:例如 乾眼 圓錐角膜 視力品質等 04/26 23:41
55F:→ Raymond0710: 那麼無永久性切口的事實 對於哪方面好處是什麼? 04/26 23:41
56F:→ Raymond0710: 表面上“看”起來是完整的 但實際上好處在哪 應該要 04/26 23:43
57F:→ Raymond0710: 具體說明 不然容易掉入話術陷阱裡 04/26 23:43
58F:推 roro1134: 有的醫生說乾眼等很長時間的神經修復後會恢復, 如果中間 04/27 12:02
59F:→ roro1134: 有這麼大的間隙代表真實情況是不會修復嗎? 04/27 12:02
60F:→ pulire5151: 我去雷射諮詢的時候也是這樣說耶,深層雷射傷害到神經 04/28 10:01
61F:→ pulire5151: 根部就很像把草連根拔起,TPRK是從表面施打雷射,一 04/28 10:01
62F:→ pulire5151: 方面保留更多角膜厚度,相對也保留比較多角膜內的神經 04/28 10:01
63F:推 Raymond0710: 討論乾眼比較常用神經破壞的程度角度來看 基質層的 04/28 15:18
64F:→ Raymond0710: 深淺度好像在文獻上很少被討論到 04/28 15:18
65F:→ Raymond0710: 就理論上 SMILE會比LASIK來的好就是因為傷口小的原 04/28 15:22
66F:→ Raymond0710: 因 而且也沒有聽說SMILE為了避免破壞深層神經而飛秒 04/28 15:22
67F:→ Raymond0710: 打比較淺的做法 04/28 15:22
68F:→ stan1234567: 一堆醫生戴眼鏡,你說呢 04/29 22:10
69F:推 daniel021477: 2022年了還有樓上這種言論存在XD 05/01 21:46
70F:→ Raymond0710: stan1234567 你不是常常邀人去你的群組討論嗎? 05/01 23:13
71F:→ pocky01: 講醫生還在戴眼鏡的是活在史前時代嗎! 05/14 16:25
72F:→ bosyun1021: R大 如果TPRK 跟 Smile 哪個比較好呢 08/19 10:1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