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llianmi (lillian)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救命] 我的電腦不知道是什麼問題~~
時間Sat Nov 28 18:09:41 2009
請問各位高手,我之前在用電腦時,有時就會突然自己重開機,然後它就會check disc
(我的電腦是XP的),不過重開機幾次後就可以用了,前幾天它又要check disc的時候,我
因為趕著要用電腦,就不讓它check disc,可是後來它就跑不下去了,我按重新開機鍵,
結果它就一直重開機,而且都會跑出一個畫面問我:要選哪一個選選項開機,選項有:
1.安全模式 2.正常的啟動windows 3.照上次安全的啟動windows...,大概是這樣,我記
得不是很清楚,我選3,後來它成功開機了,可是整個畫面都不一樣了,原本的檔案還在
,可是它會出現一個視窗,問我要不要安裝...,如果要安裝可能會損害windowsXP系統,
我按安裝,結果連開始都不見了,也不能上網,我不知道BBS可不可以用,後來要關機
只能用工作管理員關機,請問各位大大?我的電腦是不是一定要重灌啊?有辦法自己
修嗎?還是一定要找人修啊?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61.187
1F:推 vyser:可能硬碟有點狀況,按 開始>執行>輸入CMD>按ENTER~ 11/28 20:47
2F:→ vyser:在黑色視窗輸入 CHKDSK C: /F (空格要打對) 11/28 20:48
3F:→ vyser:他會問你要不要下次重開進行掃瞄,按Y,重開讓他掃硬碟 11/28 20:48
4F:→ vyser:突然重開有很多原因,但你的應該是突然重開導致重要的檔案 11/28 20:50
5F:→ vyser:壞掉或磁區有問題造成,先把硬碟的狀況弄好,再去找重開原因 11/28 20:50
6F:推 ianlee48:我比較想了解現在還會突然重開嗎? 至於你說連開始都不見 11/29 14:26
7F:→ ianlee48:的問題 你在工作管理員的檔案->新增工作 輸入explorer應 11/29 14:27
8F:→ ianlee48:該就能解決 11/29 14:28
9F:→ ianlee48:假如系統還原就沒問題了 就不一定是硬碟的問題 搞不好單 11/29 14:29
10F:→ ianlee48:純是中毒了而已 11/29 14:30
11F:→ lillianmi:現在不會突然重開,但是就是不能上網,而且控制台顯示網 11/29 16:25
12F:→ lillianmi:路卡找不到,隨身碟插上去也沒辦法用,可是原來在電腦裡 11/29 16:27
13F:→ lillianmi:的檔案可以開,也可以用。謝謝你們!我試試看可不可以! 11/29 16:28
14F:推 ianlee48:原PO主機板附的光碟還在嗎 把驅動重裝一次應該解決 沒光 11/29 17:51
15F:→ ianlee48:可以去主機板廠商的網站下載驅動 11/29 17:52
16F:→ lillianmi:謝謝 12/01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