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llianmi (lillian)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救命] 我的电脑不知道是什麽问题~~
时间Sat Nov 28 18:09:41 2009
请问各位高手,我之前在用电脑时,有时就会突然自己重开机,然後它就会check disc
(我的电脑是XP的),不过重开机几次後就可以用了,前几天它又要check disc的时候,我
因为赶着要用电脑,就不让它check disc,可是後来它就跑不下去了,我按重新开机键,
结果它就一直重开机,而且都会跑出一个画面问我:要选哪一个选选项开机,选项有:
1.安全模式 2.正常的启动windows 3.照上次安全的启动windows...,大概是这样,我记
得不是很清楚,我选3,後来它成功开机了,可是整个画面都不一样了,原本的档案还在
,可是它会出现一个视窗,问我要不要安装...,如果要安装可能会损害windowsXP系统,
我按安装,结果连开始都不见了,也不能上网,我不知道BBS可不可以用,後来要关机
只能用工作管理员关机,请问各位大大?我的电脑是不是一定要重灌啊?有办法自己
修吗?还是一定要找人修啊?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2.61.187
1F:推 vyser:可能硬碟有点状况,按 开始>执行>输入CMD>按ENTER~ 11/28 20:47
2F:→ vyser:在黑色视窗输入 CHKDSK C: /F (空格要打对) 11/28 20:48
3F:→ vyser:他会问你要不要下次重开进行扫瞄,按Y,重开让他扫硬碟 11/28 20:48
4F:→ vyser:突然重开有很多原因,但你的应该是突然重开导致重要的档案 11/28 20:50
5F:→ vyser:坏掉或磁区有问题造成,先把硬碟的状况弄好,再去找重开原因 11/28 20:50
6F:推 ianlee48:我比较想了解现在还会突然重开吗? 至於你说连开始都不见 11/29 14:26
7F:→ ianlee48:的问题 你在工作管理员的档案->新增工作 输入explorer应 11/29 14:27
8F:→ ianlee48:该就能解决 11/29 14:28
9F:→ ianlee48:假如系统还原就没问题了 就不一定是硬碟的问题 搞不好单 11/29 14:29
10F:→ ianlee48:纯是中毒了而已 11/29 14:30
11F:→ lillianmi:现在不会突然重开,但是就是不能上网,而且控制台显示网 11/29 16:25
12F:→ lillianmi:路卡找不到,随身碟插上去也没办法用,可是原来在电脑里 11/29 16:27
13F:→ lillianmi:的档案可以开,也可以用。谢谢你们!我试试看可不可以! 11/29 16:28
14F:推 ianlee48:原PO主机板附的光碟还在吗 把驱动重装一次应该解决 没光 11/29 17:51
15F:→ ianlee48:可以去主机板厂商的网站下载驱动 11/29 17:52
16F:→ lillianmi:谢谢 12/01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