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rious0603 (繾綣戀蝶)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Re: [疑惑] 記憶體相容性?
時間Wed Jul 29 23:08:25 2009
我家的電腦原先裝了一條PC133 256MB 好像是聯強的記憶體
後來買了2手的PC133 128MB 的記憶體(同廠牌)
可是電腦沒辦法讀到384MB
有拔下來分別測試
兩條都可以用
請問要怎麼解決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128.6
1F:推 seyasens:主機板太舊了!可能無法讀到256MB以上的RAM 07/29 23:40
2F:→ seyasens:這是P3機種還在用? 07/29 23:40
3F:→ seyasens:只能二選一用了! 07/29 23:41
4F:→ nuny777:PC133 很難搞 要插很多次才有可能都讀的到 07/30 00:27
5F:→ nuny777:你可以試試 兩條記憶體位置互換 最終結果就是 手很痛 XD 07/30 00:29
6F:→ slsf:DDR 記憶體可以隨便插,有插好就可以讀到 07/30 07:53
7F:→ slsf:SD-RAM則不同。就算記憶體是好的,單條使用都正常 07/30 07:55
8F:→ slsf:但會由於你使用的記憶體插槽相對位置不同而出現正常或找不到 07/30 07:58
9F:→ slsf:的狀況。 簡單來說記得換插槽使用 07/30 07:58
10F:→ amadisyeh: 有時 是 單面雙面的問題~~ 07/30 09:27
11F:→ serious0603:換了好幾種 手真的很痛= =||| 只能選256那條用了... 07/30 18:13
12F:→ jman:要看上面的顆粒~有些會相衝~造成電壓不同~ 08/01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