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ghway4625 (俺を誰だと思ってやがる)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Re: [舉手] 繪圖機要怎麼組才好
時間Mon Jun 22 05:26:24 2009
1F:→ chun0629:....就算沒有繪圖卡用遊戲卡也有效能上的差異阿06/22 01:26
2F:→ chun0629:用內建跑MAYA...我隨便買張中低階的都比用內建好06/22 01:26
3F:→ chun0629:寧可用遊戲卡萊跑也不用內建...06/22 01:27
嗯....你確定???
我來找幾個讓你遊戲卡自廢武功的特效要不要阿(煙)
即時反向光源 + 漸變光 + 霧化60%以上 你可以試試用普通遊戲卡跑跑看
保證會很hi
我來配一張 學習用的單給原PO好了
第一單 如果你能找到好人幫你插個顯卡 或是先去買網拍的V3600再帶去給店家組裝的話
你可以這樣配
CPU (中央處理器):AMD Phenom II X4 940
MB (主機板):DFI LP JR 790GX-M2RS
RAM (記憶體):創見 JETRAM DDR2-800 2G*2
VGA (顯示卡):ATi FireGL V3600 <---網拍有超便宜
HDD (硬碟):Hitachi SATA2 640G
DVD-RW (燒錄機):Sony Nec 7201S
PSU (電源供應器):影隼 400W 80+
Chassis (機殼):銀欣 SG-02W
這樣配的主因
1.FireGL V3600對於Painter和Maya有特別優化(尤其是Painter 這是V3XXX系列的特點)
2.因為目前網拍上有流出一整票的FireGL V3600拆機卡 3000以內可以入手
就算不爽學Maya了 那張卡至少也還算是ATi 2600pro GDDR3等級的效能
也沒賠到很多
再來就是 V3600因為核心是2600pro 所以有內建硬解解碼器 雖然我知道女生
很多都不大會用這個 不過 V3600這是張很特殊的卡 對於2D撥放畫質
算是繪圖卡裡面有特別加強的
(主要是當初出的時空因素關係 當時V3600出來的時候FireMV系列沒特別從FireGL系
列裡面分家 所以低階的V3xxx系列都有特異功能 算是主打當時的2D/3D雙繪圖的一個
低階品 在於平面設計軟體 與print系的軟體上 都有非常好的相容性與可靠性)
3.銀欣SG-02對女孩子來說很漂亮
4.在預算內 這樣整組大約在22500~23000元左右
5.組成龍平台 對於Maya有莫名其妙的順暢加成
如果 你找不到好人 也找不到V3600網拍品的話
你可以這樣組
CPU (中央處理器):AMD X2 7750
MB (主機板):技嘉 MA780GM-UD2H
RAM (記憶體):創見 JETRAM DDR2-800 2G*2
VGA (顯示卡):ATi FireGL V3600 <---盒裝彩源公司貨大約1萬2千元
HDD (硬碟):Hitachi SATA2 640G
DVD-RW (燒錄機):Sony Nec 7201S
PSU (電源供應器):藍晶鑽II 350W 80+
Chassis (機殼):銀欣 SG-02W
這樣也能勉強擠進25000元預算內
(其實如果把機殼換便宜一點可以壓在2萬4左右 不過 SG02白對於女生有莫名的吸引力)
※ 引述《pertonas (海盜王子™p)》之銘言:
: 依照你的用途
: 預算
: 我來幫你配一配
: AMD PHENOM II X3 710
: ASUS M4A78T-E
: DDR3 1333 2G X 2
: LITE ON 24X 燒錄機
: WD 640G AAKS
: 顯示卡 不需要 先用內建的
: 電源供應器 影隼 400W 80+
: 機殼 COOLERMASTER 比較建議使用這個品牌的
: 顯示卡 不要的原因
: 1. 你剛開始學 所以不需要
: 2. 不玩遊戲 所以不需要
: 3. 如果是繪圖為主 直接考慮 繪圖卡
: PSU
: 購買 400W 以利於以後升級
: 機殼
: COOLERMASTER 就是便宜又好用
: 沒有大缺點就是他最大的優點
: 大概就是這樣
: 電腦不就是 有多少錢就做多少事情
: ※ 引述《gqiu (snow)》之銘言:
: : 最近家裡的電腦快要不行了
: : 所以想要組一台新電腦
: : 剛好現在在學MAYA所以想說組一台好一點的
: : 希望大家能夠給我一點建議
: : 軟體部份
: : 除了一般文書功能
: : 還有看影片(我愛韓劇~~)
: : 最重要的就是能夠順順的跑Painter和Maya
: : 遊戲的部分因為幾乎沒有在玩
: : 所以需求不大
: : 前幾天有去建國商場走了一趟
: : 不過每一間都講的不太一樣
: : 只知道說繪圖的顯示卡最好是買ATI的?
: : CPU有人推薦intel有人推薦AMD
: : 我根本分不出來差在哪邊~~囧
: : 還有要買到四核的嗎??跟雙核到底差在哪邊阿~~~~???
: : 另外我同學也想要跟我一起買
: : 不過我們兩個都不太懂
: : 所以很怕被騙....
: : 他是需要再加買螢幕(因為她用筆電想換)
: : 我是本來就有所以不需要
: : 問題有點多.....麻煩大家幫忙一下
: : 電蝦版我有去爬過了
: : 不過看不太懂阿~~~~
: : 感激各位了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85.93
4F:推 vic81324:一個不懂的人就釣出大魚了 真好 06/22 05:28
5F:→ vic81324:害我都心動想買V3600 06/22 05:29
6F:推 pertonas:V3600那麼貴喔......我不會說我拿V3700很便宜 06/22 09:22
7F:推 DEVILNEKO:v版友 我也是個很不懂的人 但我覺得你不需要這麼推文 06/22 10:48
8F:推 vic81324:這板是你的 你想要怎樣的風格都由你決定我沒意見 06/22 11:03
9F:→ vic81324:但是如果你覺得誤導他人也OK的話那我滿有意見的 06/22 11:03
10F:推 vic81324:恩上面推文我先收回 小弟先去睡覺了 06/22 11:23
11F:→ vic81324:如果有讓版風 風氣不好小弟下跪Orz 打擾了抱歉 06/22 11:23
12F:推 chun0629:我沒用過V3系列我真的不懂 是我的問題 06/22 13:33
13F:→ chun0629:所以我不會PO來告訴原PO該怎做 我只用了推文的方式 06/22 13:34
14F:→ chun0629:我不知道我惹到你什麼 為何要公開針對我 06/22 13:35
15F:→ chun0629:這麼強的你 為什麼以前不會出來? 06/22 13:36
16F:→ chun0629:真對不起Ladies_Digi的版友 我都誤導了你們 06/22 13:36
17F:→ highway4625:你確定我以前沒出沒??? 06/22 13:37
18F:→ highway4625:而且我也不強 06/22 13:37
19F:→ chun0629:不是你highway4625 抱歉 06/22 13:38
20F:→ highway4625:現在連出來解答疑問 也要搬以往經歷出來了嗎 06/22 13:38
21F:→ chun0629:不是說你... 06/22 13:38
22F:→ chun0629:你所提出的我認同 不過我說的是另外一個人 06/22 13:39
23F:→ chun0629:或許我在你的文中推是我的錯誤 抱歉 06/22 13:40
24F:推 pertonas:原來我錯了 真不好意思喔 06/22 14:24
25F:推 gqiu:謝謝專業的見解 06/22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