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ghway4625 (俺を谁だと思ってやがる)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举手] 绘图机要怎麽组才好
时间Mon Jun 22 05:26:24 2009
1F:→ chun0629:....就算没有绘图卡用游戏卡也有效能上的差异阿06/22 01:26
2F:→ chun0629:用内建跑MAYA...我随便买张中低阶的都比用内建好06/22 01:26
3F:→ chun0629:宁可用游戏卡莱跑也不用内建...06/22 01:27
嗯....你确定???
我来找几个让你游戏卡自废武功的特效要不要阿(烟)
即时反向光源 + 渐变光 + 雾化60%以上 你可以试试用普通游戏卡跑跑看
保证会很hi
我来配一张 学习用的单给原PO好了
第一单 如果你能找到好人帮你插个显卡 或是先去买网拍的V3600再带去给店家组装的话
你可以这样配
CPU (中央处理器):AMD Phenom II X4 940
MB (主机板):DFI LP JR 790GX-M2RS
RAM (记忆体):创见 JETRAM DDR2-800 2G*2
VGA (显示卡):ATi FireGL V3600 <---网拍有超便宜
HDD (硬碟):Hitachi SATA2 640G
DVD-RW (烧录机):Sony Nec 7201S
PSU (电源供应器):影隼 400W 80+
Chassis (机壳):银欣 SG-02W
这样配的主因
1.FireGL V3600对於Painter和Maya有特别优化(尤其是Painter 这是V3XXX系列的特点)
2.因为目前网拍上有流出一整票的FireGL V3600拆机卡 3000以内可以入手
就算不爽学Maya了 那张卡至少也还算是ATi 2600pro GDDR3等级的效能
也没赔到很多
再来就是 V3600因为核心是2600pro 所以有内建硬解解码器 虽然我知道女生
很多都不大会用这个 不过 V3600这是张很特殊的卡 对於2D拨放画质
算是绘图卡里面有特别加强的
(主要是当初出的时空因素关系 当时V3600出来的时候FireMV系列没特别从FireGL系
列里面分家 所以低阶的V3xxx系列都有特异功能 算是主打当时的2D/3D双绘图的一个
低阶品 在於平面设计软体 与print系的软体上 都有非常好的相容性与可靠性)
3.银欣SG-02对女孩子来说很漂亮
4.在预算内 这样整组大约在22500~23000元左右
5.组成龙平台 对於Maya有莫名其妙的顺畅加成
如果 你找不到好人 也找不到V3600网拍品的话
你可以这样组
CPU (中央处理器):AMD X2 7750
MB (主机板):技嘉 MA780GM-UD2H
RAM (记忆体):创见 JETRAM DDR2-800 2G*2
VGA (显示卡):ATi FireGL V3600 <---盒装彩源公司货大约1万2千元
HDD (硬碟):Hitachi SATA2 640G
DVD-RW (烧录机):Sony Nec 7201S
PSU (电源供应器):蓝晶钻II 350W 80+
Chassis (机壳):银欣 SG-02W
这样也能勉强挤进25000元预算内
(其实如果把机壳换便宜一点可以压在2万4左右 不过 SG02白对於女生有莫名的吸引力)
※ 引述《pertonas (海盗王子™p)》之铭言:
: 依照你的用途
: 预算
: 我来帮你配一配
: AMD PHENOM II X3 710
: ASUS M4A78T-E
: DDR3 1333 2G X 2
: LITE ON 24X 烧录机
: WD 640G AAKS
: 显示卡 不需要 先用内建的
: 电源供应器 影隼 400W 80+
: 机壳 COOLERMASTER 比较建议使用这个品牌的
: 显示卡 不要的原因
: 1. 你刚开始学 所以不需要
: 2. 不玩游戏 所以不需要
: 3. 如果是绘图为主 直接考虑 绘图卡
: PSU
: 购买 400W 以利於以後升级
: 机壳
: COOLERMASTER 就是便宜又好用
: 没有大缺点就是他最大的优点
: 大概就是这样
: 电脑不就是 有多少钱就做多少事情
: ※ 引述《gqiu (snow)》之铭言:
: : 最近家里的电脑快要不行了
: : 所以想要组一台新电脑
: : 刚好现在在学MAYA所以想说组一台好一点的
: : 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一点建议
: : 软体部份
: : 除了一般文书功能
: : 还有看影片(我爱韩剧~~)
: : 最重要的就是能够顺顺的跑Painter和Maya
: : 游戏的部分因为几乎没有在玩
: : 所以需求不大
: : 前几天有去建国商场走了一趟
: : 不过每一间都讲的不太一样
: : 只知道说绘图的显示卡最好是买ATI的?
: : CPU有人推荐intel有人推荐AMD
: : 我根本分不出来差在哪边~~囧
: : 还有要买到四核的吗??跟双核到底差在哪边阿~~~~???
: : 另外我同学也想要跟我一起买
: : 不过我们两个都不太懂
: : 所以很怕被骗....
: : 他是需要再加买萤幕(因为她用笔电想换)
: : 我是本来就有所以不需要
: : 问题有点多.....麻烦大家帮忙一下
: : 电虾版我有去爬过了
: : 不过看不太懂阿~~~~
: : 感激各位了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4.85.93
4F:推 vic81324:一个不懂的人就钓出大鱼了 真好 06/22 05:28
5F:→ vic81324:害我都心动想买V3600 06/22 05:29
6F:推 pertonas:V3600那麽贵喔......我不会说我拿V3700很便宜 06/22 09:22
7F:推 DEVILNEKO:v版友 我也是个很不懂的人 但我觉得你不需要这麽推文 06/22 10:48
8F:推 vic81324:这板是你的 你想要怎样的风格都由你决定我没意见 06/22 11:03
9F:→ vic81324:但是如果你觉得误导他人也OK的话那我满有意见的 06/22 11:03
10F:推 vic81324:恩上面推文我先收回 小弟先去睡觉了 06/22 11:23
11F:→ vic81324:如果有让版风 风气不好小弟下跪Orz 打扰了抱歉 06/22 11:23
12F:推 chun0629:我没用过V3系列我真的不懂 是我的问题 06/22 13:33
13F:→ chun0629:所以我不会PO来告诉原PO该怎做 我只用了推文的方式 06/22 13:34
14F:→ chun0629:我不知道我惹到你什麽 为何要公开针对我 06/22 13:35
15F:→ chun0629:这麽强的你 为什麽以前不会出来? 06/22 13:36
16F:→ chun0629:真对不起Ladies_Digi的版友 我都误导了你们 06/22 13:36
17F:→ highway4625:你确定我以前没出没??? 06/22 13:37
18F:→ highway4625:而且我也不强 06/22 13:37
19F:→ chun0629:不是你highway4625 抱歉 06/22 13:38
20F:→ highway4625:现在连出来解答疑问 也要搬以往经历出来了吗 06/22 13:38
21F:→ chun0629:不是说你... 06/22 13:38
22F:→ chun0629:你所提出的我认同 不过我说的是另外一个人 06/22 13:39
23F:→ chun0629:或许我在你的文中推是我的错误 抱歉 06/22 13:40
24F:推 pertonas:原来我错了 真不好意思喔 06/22 14:24
25F:推 gqiu:谢谢专业的见解 06/22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