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c81324 (請叫我讀書人不是技嘉松)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Re: [疑惑] 如何選擇適合的 CPU 等級?
時間Mon Jun 22 03:27:46 2009
※ 引述《resistor (resistor)》之銘言:
: 最近想要購入筆電
筆電請愛用INTEL
雖然一般桌電大家都建議買AMD可是AMD在NB這塊目前還需要再努力
: 研究了很多規格後
: 最困擾的就是 CPU 等級
: 不是 AMD 與 Intel 的抉擇
: 而是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需求應該買到怎樣的CPU = =+
: 而這個問題不知道在哪個版問比較好
: 所以..跑來幫了我很多的這裡^^
來幫你解決一下問題好了
INTEL目前在市面上有的CPU大概是
CORE 2 DUO(雙核心):TXXXX系列PXXXX系列
兩種差異性是在TDP(功熱耗反正越低可能越省電這非絕對)
另外不同型號還有匯流排跟快取但是你的需求根本不需要買很大的
如果要更一步去看詳細資料
http://ark.intel.com/ProductCollection.aspx?familyID=26548
CORE 2 SOLO(單核心):這裏我們不討論這顆因為他是單核心已經不敷使用了
奉勸大家不要浪費錢買SOLO我寧願買ATOM當隨身筆記本也不買SOLO
ATOM:有單、雙核心可惜現在雙核心還沒密集上市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應該說在台絕大部分都是單核心的ATOM
最有名的一定是ASUS EEEPC阿ACER ASPIRE ONE阿
購入筆電的主要需求是寫程式 Verilog、C、Matlab 等
主要的編譯程式為 QuatusII、Dev C++
之前寫過的小程式
以家中桌機(2.0GHz + 256MB RAM) Full compiler 約十幾分
之後升級為(2.0GHz + 1.5GB RAM) Full Compiler 約七分鐘
我想你的程式應該寫滿大的
基本上我還不清楚你那2.0G是哪牌的CPU哪個型號的
等你寫更清楚或許我大概可以了解你大概的需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181.176
1F:推 resistor:謝謝你^^ 家中的CPU是Intel Pentium 4, 2033Mhz(20*102) 06/22 14:17
2F:→ resistor:不知道這樣對應至筆電的CPU 應該要到那個層級才會比較順? 06/22 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