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c81324 (请叫我读书人不是技嘉松)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如何选择适合的 CPU 等级?
时间Mon Jun 22 03:27:46 2009
※ 引述《resistor (resistor)》之铭言:
: 最近想要购入笔电
笔电请爱用INTEL
虽然一般桌电大家都建议买AMD可是AMD在NB这块目前还需要再努力
: 研究了很多规格後
: 最困扰的就是 CPU 等级
: 不是 AMD 与 Intel 的抉择
: 而是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需求应该买到怎样的CPU = =+
: 而这个问题不知道在哪个版问比较好
: 所以..跑来帮了我很多的这里^^
来帮你解决一下问题好了
INTEL目前在市面上有的CPU大概是
CORE 2 DUO(双核心):TXXXX系列PXXXX系列
两种差异性是在TDP(功热耗反正越低可能越省电这非绝对)
另外不同型号还有汇流排跟快取但是你的需求根本不需要买很大的
如果要更一步去看详细资料
http://ark.intel.com/ProductCollection.aspx?familyID=26548
CORE 2 SOLO(单核心):这里我们不讨论这颗因为他是单核心已经不敷使用了
奉劝大家不要浪费钱买SOLO我宁愿买ATOM当随身笔记本也不买SOLO
ATOM:有单、双核心可惜现在双核心还没密集上市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应该说在台绝大部分都是单核心的ATOM
最有名的一定是ASUS EEEPC阿ACER ASPIRE ONE阿
购入笔电的主要需求是写程式 Verilog、C、Matlab 等
主要的编译程式为 QuatusII、Dev C++
之前写过的小程式
以家中桌机(2.0GHz + 256MB RAM) Full compiler 约十几分
之後升级为(2.0GHz + 1.5GB RAM) Full Compiler 约七分钟
我想你的程式应该写满大的
基本上我还不清楚你那2.0G是哪牌的CPU哪个型号的
等你写更清楚或许我大概可以了解你大概的需求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4.181.176
1F:推 resistor:谢谢你^^ 家中的CPU是Intel Pentium 4, 2033Mhz(20*102) 06/22 14:17
2F:→ resistor:不知道这样对应至笔电的CPU 应该要到那个层级才会比较顺? 06/22 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