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ufelkreis (今日應懸掛國旗)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Re: [疑惑] 買作業系統
時間Thu Jun 11 16:58:41 2009
其實本來就是合法性跟經濟上的考量讓我舉棋不定,一開始不懂,
還傻傻地問店家可以買一張到處灌嗎...答案當然是不行,所以才有了大量授權版的問題
(本來以為如果像J大之前說的6000多元有5個授權數的話,分給兄弟姐妹也划的來)
不想做半吊子的合法(其實也是違法),所以排除了y拍上的隨機版
打給店家確認3200的軟體是零售版,就在我心想確定要買的時候
店家大概也看出我的猶豫,畢竟我在他們店裡時也是或站或蹲地沉思了很久...
於是他又提起這個1500方案,說會幫我灌正版軟體 我也可憑貼紙上的序號進行更新之類的
以我淺薄的電腦知識 只能想到也許是要賺往後請他們重灌的錢吧
因為感覺像是因為只花了半價買正版軟體,所以只能取回序號貼紙
而光碟必須當壓寨夫人,這也是我一開始完全不考慮的原因(因為我可以自己重灌)
但後來店家說可以燒一份給我,等於是沒了壓寨夫人
卻浮現了盜拷的疑慮,且這麼一來他們也賺不到我往後可能回鍋重灌的錢
感覺是只對買方有利,店家則得承擔拷貝的風險
所以我才對這個方案裹足不前而先前來求教。
CQCQCQ的檢舉之說該是玩笑話吧~
真要檢舉,自己也沒立場,不是完全清白之人
更何況我連這貼紙方案葫蘆裡賣什麼藥都還不清楚
加上JCC現在又多了個假貼紙之說,我是越來越困惑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48.19
1F:推 trooper:想要免費的話,或許可以趁這個機會學一下UBUNTU。 06/11 22:09
2F:推 CQCQCQ:其實真的可以試著檢舉看看~怎樣合法怎樣違法~店家一定比你 06/11 23:42
3F:→ CQCQCQ:清楚~所以你用詢問的方式問微軟~就很難說你故意違法了~ 06/11 23:43
4F:→ CQCQCQ:你的身份會從盜用者反過來變成盜版受害者與盜版檢舉者~ 06/11 23:44
5F:推 JCC:6000多元五個授權是一個授權六千多 第一次最少五個 別想太多~ 06/12 09:15
6F:→ akirakid:1500又有序號可以更新的話真的很像教育升級版, 不過沒有 06/14 01:37
7F:→ akirakid:一套正版的來升級的話就算是教育升級版也不算合法綬權? 06/14 01:38
8F:推 chun0629:是的 教育"升級版" 顧名思義 要先有合法授權再升級 06/14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