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ufelkreis (今日应悬挂国旗)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买作业系统
时间Thu Jun 11 16:58:41 2009
其实本来就是合法性跟经济上的考量让我举棋不定,一开始不懂,
还傻傻地问店家可以买一张到处灌吗...答案当然是不行,所以才有了大量授权版的问题
(本来以为如果像J大之前说的6000多元有5个授权数的话,分给兄弟姐妹也划的来)
不想做半吊子的合法(其实也是违法),所以排除了y拍上的随机版
打给店家确认3200的软体是零售版,就在我心想确定要买的时候
店家大概也看出我的犹豫,毕竟我在他们店里时也是或站或蹲地沉思了很久...
於是他又提起这个1500方案,说会帮我灌正版软体 我也可凭贴纸上的序号进行更新之类的
以我浅薄的电脑知识 只能想到也许是要赚往後请他们重灌的钱吧
因为感觉像是因为只花了半价买正版软体,所以只能取回序号贴纸
而光碟必须当压寨夫人,这也是我一开始完全不考虑的原因(因为我可以自己重灌)
但後来店家说可以烧一份给我,等於是没了压寨夫人
却浮现了盗拷的疑虑,且这麽一来他们也赚不到我往後可能回锅重灌的钱
感觉是只对买方有利,店家则得承担拷贝的风险
所以我才对这个方案裹足不前而先前来求教。
CQCQCQ的检举之说该是玩笑话吧~
真要检举,自己也没立场,不是完全清白之人
更何况我连这贴纸方案葫芦里卖什麽药都还不清楚
加上JCC现在又多了个假贴纸之说,我是越来越困惑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4.48.19
1F:推 trooper:想要免费的话,或许可以趁这个机会学一下UBUNTU。 06/11 22:09
2F:推 CQCQCQ:其实真的可以试着检举看看~怎样合法怎样违法~店家一定比你 06/11 23:42
3F:→ CQCQCQ:清楚~所以你用询问的方式问微软~就很难说你故意违法了~ 06/11 23:43
4F:→ CQCQCQ:你的身份会从盗用者反过来变成盗版受害者与盗版检举者~ 06/11 23:44
5F:推 JCC:6000多元五个授权是一个授权六千多 第一次最少五个 别想太多~ 06/12 09:15
6F:→ akirakid:1500又有序号可以更新的话真的很像教育升级版, 不过没有 06/14 01:37
7F:→ akirakid:一套正版的来升级的话就算是教育升级版也不算合法绶权? 06/14 01:38
8F:推 chun0629:是的 教育"升级版" 顾名思义 要先有合法授权再升级 06/14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