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ilmask (奕之華)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課程] 攝影入門班開始了
時間Thu Aug 3 13:37:18 2006
數位藝像之家 攝影入門班
經過討論,上課的時間與課程內容終於出來了,但因時間較為匆促
個人整理之後,覺得初學者這樣太充實了,不知會不會爆頭XDDD
尤其在後製部分,可能會請講師再修正一下,以免過於艱深。
所以課程還會在修正,到時上的內容可能會有些不同。底下的大綱僅供參考。
課程時間:2006年8月27日 周日 下午2點。
地 點:實踐大學(校內哪兒,詳細地點會再討論)
授課對象:攝影入門者(老鳥就不用了(  ̄ c ̄)y▂ξ)
參加要求:1、自備可調整光圈、快門的相機;2、每周要交作業
交 通:捷運的話 就圓山站 轉紅2 . 247 . 287 .21
費 用:酌收50元
報名時間:即日止至8月5日止,視實際情況再做調整。
名 額:扣除先期發表時已有人報名,估計再收10名。
報完為止,名額視情況開放與否。
已報名者:以下人員由於先期發表時有表達參與的意願,有名額保障權,但不得轉讓,
需在三天內至以下的報名網址回文告訴我要不要參加,逾期視同棄權:
SShepherd、sophia70、nachesis、tingyang、Blacklightli、
solaris10、giss、thea。
報名方式:需要報名的人請至
http://www.talkdigi.net,註冊後,
請按左邊的「討論區」,裡面有個「數位藝像之家」,
找到「入門班開始了」這篇,請以回文的方式報名,先回先贏,
不接受其他報名方式。
至於各位報名人員資料,我會再以私人訊息確認。
----------------------------------------------
課程講授
第一周:
奕之華:數位相機器材介紹、規格解釋與器材的選擇等概論
白博士:構圖的基本法則
evenwu:1、淺談美感與創意;
2、1.Histogram觀念,RAW觀念,各類處理RAW軟體簡介。
第二周:
奕之華:曝光研究:光圈與快門
白博士:人像構圖實例
evenwu:1、紀實與創作 & 大師作品精選介紹;
2、Adobe Photoshop工作區域簡介 圖片格式之概論
(向量、點陣、8/16bit、畫素、dpi值、縮放圖片、jpeg壓縮之解惑)
第三周:
奕之華:認識鏡頭
白博士:風景構圖實例
evenwu:1、.何謂自我風格 & 大師作品精選介紹(含簡單小作業)
2、Adobe Photoshop色彩處理
(Levels、Curves、Color Balance、HSL、History...)
第四周:
奕之華:如何測光
白博士:生態攝影構圖實例
evenwu:1、尋找自我風格 & 創新者思考開發1(含簡單小作業)
2、Adobe Photoshop進階2
(精確尺寸裁切、色彩管理、輸出預覽)
第五周
奕之華:周邊器材介紹:腳架、閃光燈等。
白博士:鳥類攝影分享
evenwu:1、創新者思考開發2 & 作業檢討
2、Adobe Photoshop合成技術概論
(Layer、Mask、Channel、Pat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78.239
1F:推 thea:時間:即日止至6月5日止 <<< 怪怪的 XD 即日起至8月5日止? 08/03 13:41
2F:推 othree:其實是已經截止了T_T 08/03 13:43
3F:推 evilmask:Orz對喔,我精神狀態不太考ORZ 08/03 13:46
4F:推 thea:報名 ._./ 好 XD 08/03 13:48
5F:推 evilmask:Orz連字也打錯,裡A要至報名網址上報喔,到時一定會進行 08/03 13:50
6F:→ evilmask:討論別擔心XD。 08/03 13:51
※ 編輯: evilmask 來自: 61.228.178.239 (08/03 14:05)
7F:推 tingyang:我沒有相機啊 (抱頭) <O> 08/03 14:09
8F:推 evilmask:樓上快去借吧(  ̄ c ̄)y▂ξ 08/03 14:20
9F:推 nachesis:舉手問,傳統的相機可以嗎?我家只有傳統的手動和數位 08/03 14:27
10F:→ nachesis:消費型,傳統的那台完全沒動過(汗 08/03 14:28
11F:推 evilmask:傳統當然可以,我的條件是可以調整光圈、快門的相機而非 08/03 14:34
12F:→ evilmask:是要數位相機,數位相機只是在學習上較方便罷了 08/03 14:34
13F:推 evilmask:但傳統相機我研究不多,若是太古老的你得研究如何用 08/03 14:39
14F:推 sophia70:報名完成。 08/03 14:50
15F:→ nachesis:...跟那台完全不熟...||| 08/03 17:22
16F:→ nachesis:太古老是指怎樣的古老啊O_Oa 08/03 17:23
17F:推 JACKY7: 報及+1 白博士是正妹耶 大心 >////< 08/03 17:59
18F:推 evilmask:J7,要到報名網頁喔,另外,白博士是正妹的說法,本人還 08/03 19:11
19F:→ evilmask: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XDDD 08/03 19:12
20F:推 realpiyo:囧 那時候在環島 不能參加 Orz 08/03 22:25
21F:推 vyser:可以調光圈快門的相機~身邊沒半台~XD 08/03 23:58
22F:推 iqmore:報名了 XD 08/04 00:33
23F:推 SShepherd:註冊後尚未收到系統發出的確認信..(留個缺給我啊~) \@@ 08/04 03:13
24F:推 SShepherd:報名完成囉~ 08/04 03:37
25F:推 levise:我也想去...但是不確定能不能去說 =.= 先報名好了~ 08/05 03:20
26F:推 levise:註冊後也一直收不到確認信 =.= 我用 gmail 08/05 03:26
27F:推 SShepherd:給樓上的建議:可以再等個幾分鐘或是倒杯水 就會收到信了 08/05 03:41
28F:推 levise:hmm...我已經睡了一覺起來了了...可以確定不是短時間delay 08/05 05:27
29F:推 evilmask:levise板友若沒收到信,請站內寄信告知註冊帳號我看一下 08/05 08:35
30F:推 levise:一樣是levise,仍然沒有收到信 @@" 08/05 15:52
31F:推 evilmask:給levise,已經手動認證好了 08/06 07:50
32F:推 levise:感謝~ 可以使用了 :D 08/06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