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ilmask (奕之华)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课程] 摄影入门班开始了
时间Thu Aug 3 13:37:18 2006
数位艺像之家 摄影入门班
经过讨论,上课的时间与课程内容终於出来了,但因时间较为匆促
个人整理之後,觉得初学者这样太充实了,不知会不会爆头XDDD
尤其在後制部分,可能会请讲师再修正一下,以免过於艰深。
所以课程还会在修正,到时上的内容可能会有些不同。底下的大纲仅供参考。
课程时间:2006年8月27日 周日 下午2点。
地 点:实践大学(校内哪儿,详细地点会再讨论)
授课对象:摄影入门者(老鸟就不用了(  ̄ c ̄)y▂ξ)
参加要求:1、自备可调整光圈、快门的相机;2、每周要交作业
交 通:捷运的话 就圆山站 转红2 . 247 . 287 .21
费 用:酌收50元
报名时间:即日止至8月5日止,视实际情况再做调整。
名 额:扣除先期发表时已有人报名,估计再收10名。
报完为止,名额视情况开放与否。
已报名者:以下人员由於先期发表时有表达参与的意愿,有名额保障权,但不得转让,
需在三天内至以下的报名网址回文告诉我要不要参加,逾期视同弃权:
SShepherd、sophia70、nachesis、tingyang、Blacklightli、
solaris10、giss、thea。
报名方式:需要报名的人请至
http://www.talkdigi.net,注册後,
请按左边的「讨论区」,里面有个「数位艺像之家」,
找到「入门班开始了」这篇,请以回文的方式报名,先回先赢,
不接受其他报名方式。
至於各位报名人员资料,我会再以私人讯息确认。
----------------------------------------------
课程讲授
第一周:
奕之华:数位相机器材介绍、规格解释与器材的选择等概论
白博士:构图的基本法则
evenwu:1、浅谈美感与创意;
2、1.Histogram观念,RAW观念,各类处理RAW软体简介。
第二周:
奕之华:曝光研究:光圈与快门
白博士:人像构图实例
evenwu:1、纪实与创作 & 大师作品精选介绍;
2、Adobe Photoshop工作区域简介 图片格式之概论
(向量、点阵、8/16bit、画素、dpi值、缩放图片、jpeg压缩之解惑)
第三周:
奕之华:认识镜头
白博士:风景构图实例
evenwu:1、.何谓自我风格 & 大师作品精选介绍(含简单小作业)
2、Adobe Photoshop色彩处理
(Levels、Curves、Color Balance、HSL、History...)
第四周:
奕之华:如何测光
白博士:生态摄影构图实例
evenwu:1、寻找自我风格 & 创新者思考开发1(含简单小作业)
2、Adobe Photoshop进阶2
(精确尺寸裁切、色彩管理、输出预览)
第五周
奕之华:周边器材介绍:脚架、闪光灯等。
白博士:鸟类摄影分享
evenwu:1、创新者思考开发2 & 作业检讨
2、Adobe Photoshop合成技术概论
(Layer、Mask、Channel、Path、...)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178.239
1F:推 thea:时间:即日止至6月5日止 <<< 怪怪的 XD 即日起至8月5日止? 08/03 13:41
2F:推 othree:其实是已经截止了T_T 08/03 13:43
3F:推 evilmask:Orz对喔,我精神状态不太考ORZ 08/03 13:46
4F:推 thea:报名 ._./ 好 XD 08/03 13:48
5F:推 evilmask:Orz连字也打错,里A要至报名网址上报喔,到时一定会进行 08/03 13:50
6F:→ evilmask:讨论别担心XD。 08/03 13:51
※ 编辑: evilmask 来自: 61.228.178.239 (08/03 14:05)
7F:推 tingyang:我没有相机啊 (抱头) <O> 08/03 14:09
8F:推 evilmask:楼上快去借吧(  ̄ c ̄)y▂ξ 08/03 14:20
9F:推 nachesis:举手问,传统的相机可以吗?我家只有传统的手动和数位 08/03 14:27
10F:→ nachesis:消费型,传统的那台完全没动过(汗 08/03 14:28
11F:推 evilmask:传统当然可以,我的条件是可以调整光圈、快门的相机而非 08/03 14:34
12F:→ evilmask:是要数位相机,数位相机只是在学习上较方便罢了 08/03 14:34
13F:推 evilmask:但传统相机我研究不多,若是太古老的你得研究如何用 08/03 14:39
14F:推 sophia70:报名完成。 08/03 14:50
15F:→ nachesis:...跟那台完全不熟...||| 08/03 17:22
16F:→ nachesis:太古老是指怎样的古老啊O_Oa 08/03 17:23
17F:推 JACKY7: 报及+1 白博士是正妹耶 大心 >////< 08/03 17:59
18F:推 evilmask:J7,要到报名网页喔,另外,白博士是正妹的说法,本人还 08/03 19:11
19F:→ evilmask: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XDDD 08/03 19:12
20F:推 realpiyo:囧 那时候在环岛 不能参加 Orz 08/03 22:25
21F:推 vyser:可以调光圈快门的相机~身边没半台~XD 08/03 23:58
22F:推 iqmore:报名了 XD 08/04 00:33
23F:推 SShepherd:注册後尚未收到系统发出的确认信..(留个缺给我啊~) \@@ 08/04 03:13
24F:推 SShepherd:报名完成罗~ 08/04 03:37
25F:推 levise:我也想去...但是不确定能不能去说 =.= 先报名好了~ 08/05 03:20
26F:推 levise:注册後也一直收不到确认信 =.= 我用 gmail 08/05 03:26
27F:推 SShepherd:给楼上的建议:可以再等个几分钟或是倒杯水 就会收到信了 08/05 03:41
28F:推 levise:hmm...我已经睡了一觉起来了了...可以确定不是短时间delay 08/05 05:27
29F:推 evilmask:levise板友若没收到信,请站内寄信告知注册帐号我看一下 08/05 08:35
30F:推 levise:一样是levise,仍然没有收到信 @@" 08/05 15:52
31F:推 evilmask:给levise,已经手动认证好了 08/06 07:50
32F:推 levise:感谢~ 可以使用了 :D 08/06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