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ldphoenix (笨小孩)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疑惑] 用隨身碟開機?
時間Wed Jul 19 16:00:51 2006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天買了新主機回家組裝,
開開心心要把舊的軟碟機裝上去,
赫然發現:主機板上的FDD座少了3根針!
而且電源供應器的軟碟機接頭與我的不怎麼合!
看來,我僅會的安裝XP法不能用了……
(磁片開機進DOS格式化硬碟後用光碟安裝)
那……有辦法用隨身碟進DOS格式化、分割硬碟嗎?
我知道有個軟體HP HP USB DISK BOOT可用,
不過要把隨身碟格式化總覺得是件很詭異的事,
有人知道這個軟體是如何運作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198.214
1F:推 tingyang:直接光碟開機即可,要分割硬碟windows安裝程式有 07/19 16:07
2F:→ wildphoenix:因為我想試試spfdisk 07/19 16:16
3F:推 whesiley:少三根針應該是正常的吧,新的POWER應該還是有軟碟電源吧 07/19 16:29
4F:→ wildphoenix:有軟碟電源,可是規格似乎不太一樣,插上去鬆鬆的 07/19 16:57
5F:推 Dylan:我前兩天修一台電腦主機板上的FDD也少三根針 @@ 微星的 07/19 23:02
6F:推 archimeder:痾,我好想說SXP可以光碟開機後使用spfdisk喔XD 07/19 23:56
7F:→ archimeder:話說回來,我的電腦沒有FDD 感覺我用不到呀..╮(﹋﹏﹌ 07/20 00:02
8F:推 wildphoenix:對不起,我耍笨了……我沒有把接頭插到底 <囧> 07/20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