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ldphoenix (笨小孩)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疑惑] 用随身碟开机?
时间Wed Jul 19 16:00:51 2006
事情是这样的:
昨天买了新主机回家组装,
开开心心要把旧的软碟机装上去,
赫然发现:主机板上的FDD座少了3根针!
而且电源供应器的软碟机接头与我的不怎麽合!
看来,我仅会的安装XP法不能用了……
(磁片开机进DOS格式化硬碟後用光碟安装)
那……有办法用随身碟进DOS格式化、分割硬碟吗?
我知道有个软体HP HP USB DISK BOOT可用,
不过要把随身碟格式化总觉得是件很诡异的事,
有人知道这个软体是如何运作的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9.198.214
1F:推 tingyang:直接光碟开机即可,要分割硬碟windows安装程式有 07/19 16:07
2F:→ wildphoenix:因为我想试试spfdisk 07/19 16:16
3F:推 whesiley:少三根针应该是正常的吧,新的POWER应该还是有软碟电源吧 07/19 16:29
4F:→ wildphoenix:有软碟电源,可是规格似乎不太一样,插上去松松的 07/19 16:57
5F:推 Dylan:我前两天修一台电脑主机板上的FDD也少三根针 @@ 微星的 07/19 23:02
6F:推 archimeder:痾,我好想说SXP可以光碟开机後使用spfdisk喔XD 07/19 23:56
7F:→ archimeder:话说回来,我的电脑没有FDD 感觉我用不到呀..╮(﹋﹏﹌ 07/20 00:02
8F:推 wildphoenix:对不起,我耍笨了……我没有把接头插到底 <囧> 07/20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