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 板


LINE

看板 LAW  RSS
想詢問板上大大… 家人自有地要蓋房,已取得建照; 但隔壁鄰居一直拿50年前爺爺同意,未來如果蓋房要與他們家使用共有壁,但未提到如未 使用的條款。 現在我們確定不會使用共有壁,原鄰居共有壁已佔的十幾公分我們也沒有要他退了。 但鄰居擔心我們蓋房會影響到他家地基、結構,他家地基有一部分還是蓋在我家地的範圍 ! 鄰居不停地影響興建進度,還提到,如果我們蓋房,未來如果他家房子損害,要負賠償責 任; 但我家人已找技術探勘,表示因為我們結構獨立,不會因為興建工程影響隔壁房屋基礎。 多次協商未果,因此希望立協議書,已讓鄰居不要再影響蓋房進度。 大致內容為; 一.甲方(我方)保證施工期間,若有損及乙方房屋之情事,當負修繕或賠償之責。 二.乙方(鄰居)承諾本人或家人不得有影響甲方工程施工之情事。 想請教,此協議書是否合理? 或是其實不立協議書,對方是否也無依據可阻礙蓋房? 感謝! 如果建議找律師 也歡迎提供資訊了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15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57680992.A.01C.html
1F:推 jasonyeh: 一的話,其實形式上的意義大於實質上的意義,就算不簽, 07/13 10:58
2F:→ jasonyeh: 如果你們施工損害到對方房屋,本來就應該負損害賠償責任 07/13 10:59
3F:→ missjamie: 了解..我想這份協議書的重點應該要放在對方不要阻擋蓋 07/13 11:52
4F:→ jesil: 不阻擋很抽象 除非對方會覺得被拘束到就不來亂 07/13 11:56
5F:→ missjamie: 對方是擔心 我們蓋房子不用共同壁 挖地會影響到他們家 07/13 12:10
6F:→ missjamie: 房子的結構跟地基(難道用共同壁就不會嗎? 這我不夠專 07/13 12:10
7F:→ missjamie: 業還沒有研究) 07/13 12:10
8F:→ missjamie: 我們已經找建築師 技師探勘過不會影響了 07/13 12:10
9F:→ missjamie: 但屋主還是希望我們保障:未來如果他家有損害 我們都 07/13 12:10
10F:→ missjamie: 要負修繕責任 07/13 12:10
11F:→ missjamie: 另一點是 因為鄰居一直在說話 07/13 12:11
12F:→ missjamie: 營造商不敢動工 怕動工後真的有甚麼影響 他(營造商) 07/13 12:11
13F:→ missjamie: 會被記點。 07/13 12:11
14F:→ missjamie: 還是其實應該是要回過頭去看跟營造商的合約? 是否此 07/13 12:11
15F:→ missjamie: 情事應該又他去處理 07/13 12:11
16F:→ KKyosuke: 幹嘛理他的「希望」? 07/13 12:13
17F:→ KKyosuke: 營造商不敢動工?換一個啊,不然拿合約處理他啊... 07/13 12:14
18F:→ budaixi: 既然有佔到你的地,可以先去鑑界,然後再去法院告,和解 07/13 15:20
19F:→ budaixi: 條件就是簽你的協議書,或是拿錢出來買佔用的土地,你再 07/13 15:20
20F:→ budaixi: 拿這錢去蓋什麼共同壁,都不要那就拆,拆掉就不會影響了 07/13 15:20
21F:→ budaixi: 。 07/13 15:20
22F:→ maniaque: 以訟止訟 07/13 15:50
23F:推 marshmallowH: 哇 他們佔到你們的地還那麼大聲 以前有設定地上權還 07/13 16:48
24F:→ marshmallowH: 是有給你們家錢過嗎 建議找律師 07/13 16:48
25F:→ maniaque: 其實聽起來,鄰居(對方)希望共壁吧,這樣房子兩間撐 07/13 17:10
26F:→ maniaque: 但共壁就會面臨到一邊不能做窗戶的情況 07/13 17:11
27F:→ maniaque: 照原PO陳述,設計時就採取退縮方式來讓房子變成獨棟形態 07/13 17:12
28F:→ maniaque: 我倒覺得,與其接球不如做球給對方 07/13 17:12
29F:→ maniaque: 大概........說對方願意出兩三百萬,就可以考慮共壁 07/13 17:13
30F:→ maniaque: 你有給對方選擇了歐~~~~ 07/13 17:14
31F:→ ocean11: 你告他還地 他就惦惦了 07/13 18:09
32F:→ missjamie: 謝謝大家的意見 我也是覺得如過還講不通就找律師了; 07/13 23:23
33F:→ missjamie: 但家人覺得日後要當鄰居 可以的話不用撕破臉… 07/13 23:23
34F:→ missjamie: 我再轉達家人討論一下 07/13 23:23
35F:推 NEWG5: 1.結構獨立不代表你地基挖下去不會影響到他們家喔,如果有 07/14 04:33
36F:→ NEWG5: 影響到本來就該賠償對方。2.佔用部分就申請鑑界看後續要對 07/14 04:33
37F:→ NEWG5: 方買下來3.我是不會去答應共用壁的 自家土地蓋房子還要跟鄰 07/14 04:33
38F:→ NEWG5: 居簽協議書這種事情別做吧 07/14 04:33
39F:→ yuusnow: 阿原PO就說他們有找建築師跟技師確認過不會影響了阿 07/14 13:16
40F:→ yuusnow: 影響道有鄰損要負責沒錯,但現在問題是對方在那邊番 07/14 13:16
41F:→ yuusnow: 都還沒蓋呢就已經要"被鄰損"了..... 07/14 13:17
42F:→ yuusnow: 營造商不蓋就用合約處理他+1 07/14 13:17
43F:→ maniaque: 項莊舞劍 啊 ~~ 07/14 21:46
44F:→ missjamie: 家人找了專業技師要說服營造商動工&跟鄰居協商.. 07/14 22:18
45F:→ missjamie: 真的暈了我 07/14 22:18
46F:→ missjamie: 是不是完全放錯重點 07/14 22:1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