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xc4569393 ()
看板LAW
標題[問題] 因車禍跟公司請假的薪資賠償問題
時間Mon Jul 4 13:11:11 2022
大家好
簡單講述一下車禍
我開車靜止停等紅綠燈
對方騎機車從撞到我左後照鏡
(肇事責任他全責沒爭議)
因他此次肇事,我跟公司請了5小時的假
肇事當天早上請1小時
肇事當天下午請3個小時的假,回車廠處理保險
肇事隔天回車廠留車烤漆1小時
1.請問我跟公司請假,是可以跟他提出薪資賠償的對不對
我賠償金額用我的本薪42000/20工作天/8小時=一小時的薪水
對方目前說不願支付薪資賠償金
2.請問可以提出民事訴對不對
雖然金額很小,但對方態度很差想給對方一個教訓
3.如果可以提起民事訴訟
訴訟狀是要寫一般類的訴訟狀,還是損害賠償類的訴訟狀
再麻煩大家告知一二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160.2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56911473.A.E83.html
1F:推 jasonyeh: 月薪制勞工要換算日薪都是要除以30 07/04 13:18
2F:→ zxc4569393: 了解感謝更正,其他方面不知是否還有問題 07/04 13:23
3F:推 JustSad: 想叫你去驗傷,但看到被撞的是後照鏡。 07/04 13:28
4F:推 KKyosuke: 處理保險這種給法官判都不會准 07/04 13:33
5F:→ zxc4569393: 回樓上,我知道所以我只向對方索賠上班的薪資,其餘 07/04 13:40
6F:→ zxc4569393: 交給保險 07/04 13:40
7F:推 iscu: 加油,要是你能告贏,那就可以當作以後車禍求償的先例 07/04 13:55
8F:→ KKyosuke: 你請假的理由不是因為受傷而不能上班的話都不會准啊 07/04 13:58
9F:→ KKyosuke: 如果是談和解條件也不用完全的合理性 就談數字而已 07/04 13:59
10F:→ zxc4569393: 不會准是指說無法跟對方求償的意思嗎,可是我是請假處 07/04 15:19
11F:→ zxc4569393: 理此件事件是他造成的,這樣也不能嗎 07/04 15:19
12F:推 JustSad: 簡單說就主動跟被動,醫生證明必須=被動,自己請假=主動 07/04 15:25
13F:→ JustSad: 你也可以下班後處理的狀況,法官不一定會同意你的訴求。 07/04 15:26
14F:→ JustSad: 除非你是請假去修車、驗傷,否則其他行為可能會被打槍。 07/04 15:28
15F:→ zxc4569393: 謝謝樓上講得很清楚 07/04 15:34
16F:推 kery1120: 你這金額這麼小,提告有很大的機率是懲罰自己 07/04 18:57
17F:推 forevernew: 我以為A3都可以任意請假欸 07/04 22:29
18F:→ forevernew: 原來要受傷等級,才可以跟公司請假 07/04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