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xc4569393 ()
看板LAW
标题[问题] 因车祸跟公司请假的薪资赔偿问题
时间Mon Jul 4 13:11:11 2022
大家好
简单讲述一下车祸
我开车静止停等红绿灯
对方骑机车从撞到我左後照镜
(肇事责任他全责没争议)
因他此次肇事,我跟公司请了5小时的假
肇事当天早上请1小时
肇事当天下午请3个小时的假,回车厂处理保险
肇事隔天回车厂留车烤漆1小时
1.请问我跟公司请假,是可以跟他提出薪资赔偿的对不对
我赔偿金额用我的本薪42000/20工作天/8小时=一小时的薪水
对方目前说不愿支付薪资赔偿金
2.请问可以提出民事诉对不对
虽然金额很小,但对方态度很差想给对方一个教训
3.如果可以提起民事诉讼
诉讼状是要写一般类的诉讼状,还是损害赔偿类的诉讼状
再麻烦大家告知一二了,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52.160.21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6911473.A.E83.html
1F:推 jasonyeh: 月薪制劳工要换算日薪都是要除以30 07/04 13:18
2F:→ zxc4569393: 了解感谢更正,其他方面不知是否还有问题 07/04 13:23
3F:推 JustSad: 想叫你去验伤,但看到被撞的是後照镜。 07/04 13:28
4F:推 KKyosuke: 处理保险这种给法官判都不会准 07/04 13:33
5F:→ zxc4569393: 回楼上,我知道所以我只向对方索赔上班的薪资,其余 07/04 13:40
6F:→ zxc4569393: 交给保险 07/04 13:40
7F:推 iscu: 加油,要是你能告赢,那就可以当作以後车祸求偿的先例 07/04 13:55
8F:→ KKyosuke: 你请假的理由不是因为受伤而不能上班的话都不会准啊 07/04 13:58
9F:→ KKyosuke: 如果是谈和解条件也不用完全的合理性 就谈数字而已 07/04 13:59
10F:→ zxc4569393: 不会准是指说无法跟对方求偿的意思吗,可是我是请假处 07/04 15:19
11F:→ zxc4569393: 理此件事件是他造成的,这样也不能吗 07/04 15:19
12F:推 JustSad: 简单说就主动跟被动,医生证明必须=被动,自己请假=主动 07/04 15:25
13F:→ JustSad: 你也可以下班後处理的状况,法官不一定会同意你的诉求。 07/04 15:26
14F:→ JustSad: 除非你是请假去修车、验伤,否则其他行为可能会被打枪。 07/04 15:28
15F:→ zxc4569393: 谢谢楼上讲得很清楚 07/04 15:34
16F:推 kery1120: 你这金额这麽小,提告有很大的机率是惩罚自己 07/04 18:57
17F:推 forevernew: 我以为A3都可以任意请假欸 07/04 22:29
18F:→ forevernew: 原来要受伤等级,才可以跟公司请假 07/04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