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rTaxes (謝謝提醒)
看板LAW
標題[問題] Amber主張民法216-1條,可免賠Josh了吧?
時間Fri Jul 1 07:50:58 2022
民法
第 216-1 條
基於同一原因事實受有損害並受有利益者,其請求之賠償金額,應扣除所受之利益。
===========================================================================
Amber家暴Josh的部分
就民事賠償的部分
Amber是否可以主張民法216-1?
因為事件發生後 Josh也利用該事件拍影片賺流量
可是同樣為當事人的Amber卻無法獲得流量收益
所以Josh請求Amber損害賠償的部分應該扣除影片的部分收益
請問大家覺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78.69.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56633060.A.981.html
1F:→ maniaque: Josh 並非被打,躺著就有錢可賺 07/01 08:03
2F:→ maniaque: 你這問題,應該也適用另外一位安柏 07/01 08:03
3F:推 KKyosuke: 拍影片跟被家暴就不叫做同一事實 07/01 09:05
4F:推 leptoneta: 辯護律師當然可以主張 但基本上不會被採信 07/01 09:15
5F:推 cute101037: 可以阿,ˇ但是對方律師會說,賺錢是因為他拍視頻,是 07/01 12:28
6F:→ cute101037: 他自己的努力獲得的報酬,不是有傷害就會有錢,所以這 07/01 12:28
7F:→ cute101037: 收入跟傷害間沒有法律所要求的因果關係。 07/01 12:28
8F:→ ultratimes: 就看律師等級了啊,但是Amber應該不可能找到銀行法務 07/01 12:55
9F:→ ultratimes: 這種等級的律師陣容,如果Amber能請到超強律師陣容 07/01 12:56
10F:→ ultratimes: 敗訴的恐怕就會是巴毛律師 07/01 12:57
11F:→ fk87030: 留意要件“同一原因事實”,拍片是後續,跟離因損害或離 07/01 13:16
12F:→ fk87030: 婚損害是不同的事情 07/01 13:16
13F:→ fk87030: 基本上不可能會用拍片收益去主張損益相抵 07/01 13:17
14F:推 marshmallowH: 受有利益要非基於第三人的給付、也不是因為受害者特 07/01 14:08
15F:→ marshmallowH: 別努力才算 07/01 14:08
16F:→ maniaque: 說真的,要是舉個極端例子,假設A男強姦B女,過程慘不忍睹 07/01 14:35
17F:→ maniaque: A男事後被逮捕判刑入獄,B女被強姦事件引起社會廣大迴響 07/01 14:35
18F:→ maniaque: 甚至上了電視受採訪,有影劇界公司甚至買下回憶錄拍片權 07/01 14:36
19F:→ maniaque: 拍出的影片獲得高額的票房收益 07/01 14:36
20F:→ maniaque: 阿.......大人您覺得 A男可以主張分一杯羹,或者B女獲得 07/01 14:37
21F:→ maniaque: 的收益可以對沖掉A男必須負擔的賠償義務???? 07/01 14:37
22F:→ MrTaxes: 謝謝大家回覆... 07/01 14:42
23F:推 PTT1774: 如何證明對方受有利益? 07/01 20:39
24F:推 OAzenO: 這算反射利益吧? 不知道民事有沒有概念? 07/02 10:30
25F:推 KKyosuke: 如何證明這是事實問題不是法律問題啊 07/02 12:04
26F:→ q135q135: 關於樓上法律門外漢某m的推文 建議一律略過 以免被誤 07/02 18:06
27F:→ q135q135: 導 07/02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