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ozy (藍)
看板LAW
標題[問題] 自願要剪輯團隊影片後要求付錢?
時間Sun Jun 26 23:39:09 2022
目前情況是這樣子的
因為系上有畢業影片需要繳交
老師要求6月10號要前要完成
後來再分配任務時
A同學自願要剪輯影片
所以大家將分鏡拍完後傳給A
A也跟大家討論影片想用什麼方式剪成什麼樣子的形式
後來超過6月10號影片還是沒辦法完成
直到最近影片終於完成了
解結果A說
「這影片是我剪輯的所以你們要我交影片可以
但是要付錢
如果不付錢我就把影片刪掉
你們自己重新再剪」
在這種情況是不是有違反
「無故刪除電磁罪」或是「恐嚇取財罪」
的情況?
還是真的就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因為畢竟影片真的是他自願出來剪輯的
當初也沒有說他剪完要付錢
希望能獲釋!這種問題有違反板規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16.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56257951.A.2B8.html
1F:推 leptoneta: 把對話截圖下來給老師請求寬容期限 自己重剪 06/26 23:56
2F:→ Trozy: 也就是說這件事上沒有被害者,也沒有利益損失的情況下,是 06/27 00:05
3F:→ Trozy: 沒有法律責任的對吧? 06/27 00:05
4F:推 iscu: 這事直接跟老師說就好了,老師應該是直接把A死當才對 06/27 01:50
5F:噓 q347: 不然你們跟他索取拍攝的費用阿 這還要我教? 06/27 07:32
6F:推 KKyosuke: 這人也太天兵了 你們不管跟教授說還是跟他家人說他都要 06/27 07:34
7F:→ KKyosuke: 死得很難看啊... 06/27 07:35
8F:→ KKyosuke: 不過另外一個問題...現在都幾號了orz 06/27 07:35
9F:→ KKyosuke: 他晚了那麼久你們也就放心繼續給他做喔 06/27 07:36
10F:→ KKyosuke: 我是覺得他根本沒做完然後不知道怎辦就在那邊胡扯 06/27 07:36
11F:推 susaku: 另一個可能是他根本沒做而是轉手外包 現在不想只有自己出 06/27 09:29
12F:→ susaku: 錢 06/27 09:30
13F:推 KKyosuke: 作業又不是工程有啥好外包的... 06/27 09:37
14F:推 maniaque: 直接把所有證據印出來,跟老師報告 06/27 10:02
15F:→ maniaque: A是團隊的一員嗎?? 06/27 10:08
16F:→ iscu: 是不是還有一個可能,除了A以外,其他組員都太混了 06/27 17:15
17F:→ iscu: 幾乎沒做啥事還覺得自己貢獻很高,然後A就不爽才喊要收費 06/27 17:16
18F:→ maniaque: 分鏡是全部的素材 06/27 17:33
19F:→ maniaque: 要是其他組員混,那不就表示各影片素材爛爛拍 ? 06/27 17:33
20F:推 yuusnow: 我覺得susa大說的有可能阿 作業外包的多的是XD 06/28 17:51
21F:→ saltlake: 從本文描述看不出其他組員很混而僅自願剪輯者認真的事實 06/28 19:09
22F:→ saltlake: 素材很爛的話,剪輯能生出甚麼好貨? 剪輯是篩檢而不增加 06/28 19:10
23F:→ saltlake: 本案純粹就是違約,違反委任(剪輯)契約 06/28 19:11
24F:→ saltlake: 自願者不履約者,應負責委託的同組成員所受損害 06/28 19:13
25F:→ saltlake: 如民五三五前段規定,無償委任者,負具體輕過失責任 06/28 19:15
26F:→ saltlake: 本案受委任者恐怕不僅是過失而是故意了 06/28 19:15
27F:→ maniaque: 全部隊員(除要錢的那位),去跟老師報告,把證據拿出來 06/28 19:19
28F:→ maniaque: 跟老師說明,請老師處置該員之行為給予應有的處分 06/28 19:20
29F:→ maniaque: 排除掉這位組員,請老師多給一些時間讓其他組員重新剪 06/28 19:20
30F:→ maniaque: 他要偷懶用外包方式,一開始也沒有告知並取得共識 06/28 19:21
31F:→ maniaque: 單純只是懶,懶就要付出代價 06/28 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