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ozy (蓝)
看板LAW
标题[问题] 自愿要剪辑团队影片後要求付钱?
时间Sun Jun 26 23:39:09 2022
目前情况是这样子的
因为系上有毕业影片需要缴交
老师要求6月10号要前要完成
後来再分配任务时
A同学自愿要剪辑影片
所以大家将分镜拍完後传给A
A也跟大家讨论影片想用什麽方式剪成什麽样子的形式
後来超过6月10号影片还是没办法完成
直到最近影片终於完成了
解结果A说
「这影片是我剪辑的所以你们要我交影片可以
但是要付钱
如果不付钱我就把影片删掉
你们自己重新再剪」
在这种情况是不是有违反
「无故删除电磁罪」或是「恐吓取财罪」
的情况?
还是真的就只能摸摸鼻子认了
因为毕竟影片真的是他自愿出来剪辑的
当初也没有说他剪完要付钱
希望能获释!这种问题有违反板规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0.16.5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6257951.A.2B8.html
1F:推 leptoneta: 把对话截图下来给老师请求宽容期限 自己重剪 06/26 23:56
2F:→ Trozy: 也就是说这件事上没有被害者,也没有利益损失的情况下,是 06/27 00:05
3F:→ Trozy: 没有法律责任的对吧? 06/27 00:05
4F:推 iscu: 这事直接跟老师说就好了,老师应该是直接把A死当才对 06/27 01:50
5F:嘘 q347: 不然你们跟他索取拍摄的费用阿 这还要我教? 06/27 07:32
6F:推 KKyosuke: 这人也太天兵了 你们不管跟教授说还是跟他家人说他都要 06/27 07:34
7F:→ KKyosuke: 死得很难看啊... 06/27 07:35
8F:→ KKyosuke: 不过另外一个问题...现在都几号了orz 06/27 07:35
9F:→ KKyosuke: 他晚了那麽久你们也就放心继续给他做喔 06/27 07:36
10F:→ KKyosuke: 我是觉得他根本没做完然後不知道怎办就在那边胡扯 06/27 07:36
11F:推 susaku: 另一个可能是他根本没做而是转手外包 现在不想只有自己出 06/27 09:29
12F:→ susaku: 钱 06/27 09:30
13F:推 KKyosuke: 作业又不是工程有啥好外包的... 06/27 09:37
14F:推 maniaque: 直接把所有证据印出来,跟老师报告 06/27 10:02
15F:→ maniaque: A是团队的一员吗?? 06/27 10:08
16F:→ iscu: 是不是还有一个可能,除了A以外,其他组员都太混了 06/27 17:15
17F:→ iscu: 几乎没做啥事还觉得自己贡献很高,然後A就不爽才喊要收费 06/27 17:16
18F:→ maniaque: 分镜是全部的素材 06/27 17:33
19F:→ maniaque: 要是其他组员混,那不就表示各影片素材烂烂拍 ? 06/27 17:33
20F:推 yuusnow: 我觉得susa大说的有可能阿 作业外包的多的是XD 06/28 17:51
21F:→ saltlake: 从本文描述看不出其他组员很混而仅自愿剪辑者认真的事实 06/28 19:09
22F:→ saltlake: 素材很烂的话,剪辑能生出甚麽好货? 剪辑是筛检而不增加 06/28 19:10
23F:→ saltlake: 本案纯粹就是违约,违反委任(剪辑)契约 06/28 19:11
24F:→ saltlake: 自愿者不履约者,应负责委托的同组成员所受损害 06/28 19:13
25F:→ saltlake: 如民五三五前段规定,无偿委任者,负具体轻过失责任 06/28 19:15
26F:→ saltlake: 本案受委任者恐怕不仅是过失而是故意了 06/28 19:15
27F:→ maniaque: 全部队员(除要钱的那位),去跟老师报告,把证据拿出来 06/28 19:19
28F:→ maniaque: 跟老师说明,请老师处置该员之行为给予应有的处分 06/28 19:20
29F:→ maniaque: 排除掉这位组员,请老师多给一些时间让其他组员重新剪 06/28 19:20
30F:→ maniaque: 他要偷懒用外包方式,一开始也没有告知并取得共识 06/28 19:21
31F:→ maniaque: 单纯只是懒,懒就要付出代价 06/28 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