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ndy1021q (糖)
看板LAW
標題[問題] 隔壁水塔放在自家頂樓疑問
時間Sat Jun 25 20:30:22 2022
各位好
近期買了一間公寓4樓,因有壁癌滲水問題,走到頂樓才發現隔壁鄰居把自己的水塔放在
我們樓上,已有請房仲協調告知對方必須移走,但目前對方堅持不處理,也不願付任何費
用,請問接下來該怎麼辦,能用什麼方法處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7.20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56160224.A.3D4.html
1F:推 Lailungsheng: 先看謄本資料,看你們兩棟公設部分是不是共用06/25 20:35
2F:→ Lailungsheng: 不是就可以找律師了06/25 20:35
3F:→ maniaque: 蓋房已有的水塔,還是私搭的新水塔?06/25 21:48
蓋房原本就有一個公用水塔,在公共梯間的上方,
現在這是另外再搭建的
4F:推 hssh: 斷他的水會有法律的責任嗎06/25 22:37
※ 編輯: candy1021q (101.12.17.200 臺灣), 06/25/2022 22:49:01
5F:推 JustSad: 我覺得你有點搞錯重點了~樓頂是否公用是他有沒有侵佔;06/25 23:23
6F:→ JustSad: 壁癌問題,你要先能舉證是他水塔引起、求償~06/25 23:24
7F:→ JustSad: 如果有侵佔,能以刑逼民,方便你求償和解成功。06/25 23:25
8F:→ JustSad: 相關問題你可以爬兩年內(我忘了大概時間)本板案例參考。06/25 23:26
應該這麼說,我沒有要求對方要賠償修繕費用,只是目前必須改善現況,頂樓會做防水之
外屋內也會一併處理,也為了避免後續爭議,所以只要求對方把水塔移走,就這樣而已。
※ 編輯: candy1021q (101.12.17.200 臺灣), 06/26/2022 00:35:56
9F:推 JustSad: 印象中如果是共用區域,他可以主張使用範圍沒超過比例。06/26 00:52
10F:→ JustSad: 而且外置水塔不是內建水塔,按理應該不會漏水啊! 06/26 00:54
11F:→ JustSad: 會漏水,多半是沒做防水層or水管管路老舊,水塔漏水燒錢 06/26 00:55
不是共用區域,是整個在我家正樓上,隔壁頂樓有違建,所以才會放到我們這邊來
※ 編輯: candy1021q (101.12.17.200 臺灣), 06/26/2022 12:24:52
12F:→ JustSad: 分兩個問題:不是共用公共區域,可以檢舉違建報拆跟提告 06/26 12:33
13F:→ JustSad: 水塔的部分,如果是桶裝水塔,只是妳擔心但不是漏水源頭 06/26 12:34
14F:→ JustSad: 換句話說,就算跟鄰居翻臉埋下伏筆,沒水塔一樣可能壁癌 06/26 12:35
15F:→ JustSad: 或者就算不翻臉,屋頂跟牆壁做防水層,問題就能解決了。 06/26 12:36
16F:→ q135q135: 關於樓上法律門外漢某m和某J的推文 建議一律略過 以免 06/26 14:08
17F:→ q135q135: 被誤導 06/26 14:08
18F:推 zivking: 不先打開水塔看看裡面是不是只有水而已嗎? 06/27 01:29
19F:推 krit1009: 某q哭哭別人誤導 自己又講不出什麼東西 06/29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