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ndy1021q (糖)
看板LAW
标题[问题] 隔壁水塔放在自家顶楼疑问
时间Sat Jun 25 20:30:22 2022
各位好
近期买了一间公寓4楼,因有壁癌渗水问题,走到顶楼才发现隔壁邻居把自己的水塔放在
我们楼上,已有请房仲协调告知对方必须移走,但目前对方坚持不处理,也不愿付任何费
用,请问接下来该怎麽办,能用什麽方法处理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2.17.20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6160224.A.3D4.html
1F:推 Lailungsheng: 先看誊本资料,看你们两栋公设部分是不是共用06/25 20:35
2F:→ Lailungsheng: 不是就可以找律师了06/25 20:35
3F:→ maniaque: 盖房已有的水塔,还是私搭的新水塔?06/25 21:48
盖房原本就有一个公用水塔,在公共梯间的上方,
现在这是另外再搭建的
4F:推 hssh: 断他的水会有法律的责任吗06/25 22:37
※ 编辑: candy1021q (101.12.17.200 台湾), 06/25/2022 22:49:01
5F:推 JustSad: 我觉得你有点搞错重点了~楼顶是否公用是他有没有侵占;06/25 23:23
6F:→ JustSad: 壁癌问题,你要先能举证是他水塔引起、求偿~06/25 23:24
7F:→ JustSad: 如果有侵占,能以刑逼民,方便你求偿和解成功。06/25 23:25
8F:→ JustSad: 相关问题你可以爬两年内(我忘了大概时间)本板案例参考。06/25 23:26
应该这麽说,我没有要求对方要赔偿修缮费用,只是目前必须改善现况,顶楼会做防水之
外屋内也会一并处理,也为了避免後续争议,所以只要求对方把水塔移走,就这样而已。
※ 编辑: candy1021q (101.12.17.200 台湾), 06/26/2022 00:35:56
9F:推 JustSad: 印象中如果是共用区域,他可以主张使用范围没超过比例。06/26 00:52
10F:→ JustSad: 而且外置水塔不是内建水塔,按理应该不会漏水啊! 06/26 00:54
11F:→ JustSad: 会漏水,多半是没做防水层or水管管路老旧,水塔漏水烧钱 06/26 00:55
不是共用区域,是整个在我家正楼上,隔壁顶楼有违建,所以才会放到我们这边来
※ 编辑: candy1021q (101.12.17.200 台湾), 06/26/2022 12:24:52
12F:→ JustSad: 分两个问题:不是共用公共区域,可以检举违建报拆跟提告 06/26 12:33
13F:→ JustSad: 水塔的部分,如果是桶装水塔,只是你担心但不是漏水源头 06/26 12:34
14F:→ JustSad: 换句话说,就算跟邻居翻脸埋下伏笔,没水塔一样可能壁癌 06/26 12:35
15F:→ JustSad: 或者就算不翻脸,屋顶跟墙壁做防水层,问题就能解决了。 06/26 12:36
16F:→ q135q135: 关於楼上法律门外汉某m和某J的推文 建议一律略过 以免 06/26 14:08
17F:→ q135q135: 被误导 06/26 14:08
18F:推 zivking: 不先打开水塔看看里面是不是只有水而已吗? 06/27 01:29
19F:推 krit1009: 某q哭哭别人误导 自己又讲不出什麽东西 06/29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