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 板


LINE

看板 LAW  RSS
事發過程: 5/22當天我支線直行騎著wemo電動輕型機車經過巷口, 對方的重型機車為主幹道直行,從我的車身右側把我撞進主幹道旁的彩券行, 對方摔倒後撞到障礙物馬上陷入昏迷並且臉部有挫傷流血 當下馬上叫警察以及救護車(對方有說不需要最後還是去馬偕了) 我因為沒有什麼明顯受傷, 只在現場通報WEMO有事故發生並等警察拍好照片, 就跟著去馬偕準備做筆錄 筆錄過程中警察告知對方快篩陽且被吊銷執照, 我想說也不確定是誰肇責, 對方的狀態也不方便談和解, 就一五一十的做完筆錄離開 隔天接到對方來電說警方有給他看監視器(我當天完全沒被告知) 說是我撞他要來談賠償, 我說可是我的印象我是被撞的, 對方說沒關係那就看到時候肇責怎樣 掛電話後還是有點不安, 就跑去當地的交通大隊也看一下監視器, 發現的確我是被從右側撞上的, 而且對方車速極快, 雖然是輕型電動機車, 所以不可能有超速行駛的問題 但因為我是支線道, 我想也許肇責部分可能還是我佔大多數 所以隔天我還是想說還是關心一下對方, 打電話得知他確診在隔離, 也明確告知WEMO有強制險及第三人險, 所以包括無法上班的賠償部分保險公司都會處理,請他不用擔心 5/30又傳了一次簡訊告訴對方我已經把相關資料都轉交保險公司, 更在事發七天後申請了初判表 請他好好休養 結果6/10接到警方通知對方提告過失傷害, 我就在隔天去分局做完筆錄 現在收到WEMO跟我求償9500元的車損 相關問題: 1. 想請問我現在應該要等初判表(應該是6/29下來) 比較有個底 還是先主動問對方打算要如何賠償才能和解撤告? 2. 如果跟WEMO說對方提告這件事情是否會影響出險的可能性? 3. 這類案件起訴的機會大嗎? 我查了很多資料說過失傷害一起訴就很容易成立, 但因為我本身沒有驗傷只有車損沒辦法反告, 所以只能尋求和解 不好意思第一次被告比較慌亂, 只好麻煩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8.9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55790714.A.5DF.html
1F:→ maniaque: 提告歸提告,檢察官會不會給過又是一回事 06/21 14:10
2F:→ stevenchiang: 你純粹被告方,等初判表會比較好 06/21 14:18
3F:→ maniaque: 沒有明顯受傷也應該要先驗傷 06/21 14:23
4F:→ jasonyeh: 為什麼不去驗傷啊?先驗起來就算不提告也沒關係,你現在 06/21 14:46
5F:→ jasonyeh: 卡一個刑事,談和解就是容易被對方掣肘 06/21 14:47
6F:→ maniaque: 賠償是你跟wemo之間的契約,必須要自付後取得代位求償權 06/21 15:14
7F:推 JustSad: 先驗傷,其他好談;沒驗傷,後果自負。保險不管你被告! 06/21 15:45
8F:→ jasonyeh: 過一個月這應該沒辦法驗了 06/21 16:10
被撞的當時覺得是對方的錯沒想到會被反咬 以後學到教訓了 感謝各位熱心回應 所以我現在應該就是等初判表出來 與保險公司一起和對方談和解這樣 ※ 編輯: cskevin (61.218.92.2 臺灣), 06/21/2022 16:25:11
9F:→ maniaque: 不過,單論責任的話你可能佔比較高歐(支線應停後開) 06/21 16:41
10F:推 JustSad: 簡單說,如果他自撞死亡也是看你『有沒有肇事責任』追究 06/21 16:45
11F:→ JustSad: 除非你『零事故責任』,否則他受傷,就是過失傷害。 06/21 16:46
12F:→ JustSad: 反之亦然,並不是他『反咬』,立場對調他肇責高你不告? 06/21 16:47
13F:→ JustSad: 另外,你和不和解,第三責任保險公司很多都不在乎你死活 06/21 16:48
14F:→ JustSad: 例如最差勁的富邦產險,越搞越糟,只會變相提高總賠償金 06/21 16:50
15F:→ JustSad: 保險公司「只在乎」你符合請款要件的理賠金額,其他無視 06/21 16:51
16F:→ JustSad: 今天你相信保險公司,明天保證你悔不當初,保重。 06/21 16:52
17F:推 chris123: 原po一定要記得,車禍只要對方有驗傷自己就也要去驗, 06/21 20:04
18F:→ chris123: 不管大傷小傷外傷內傷,先驗再說,不要想著小傷沒關係, 06/21 20:04
19F:→ chris123: 也不要太相信人性,遇到錢的問題,沒有誰是永遠的好人 06/21 20:04
20F:推 chris123: 如果可以在偵查庭前談好和解就沒事,直接在偵查庭說明已 06/21 20:11
21F:→ chris123: 經和解,沒談好的話偵查庭後也會再安排和解,這次再沒 06/21 20:11
22F:→ chris123: 有和解成功才會正式起訴。如果確定自己有肇責,出庭的 06/21 20:12
23F:→ chris123: 時候就不要再硬拗,對自己不利的部分可以不提,但是不 06/21 20:12
24F:→ chris123: 能說謊,這些都會影響判決 06/21 20:12
25F:→ JustSad: 那個…只要有肇事責任,提告過失傷害沒和解一定判刑~ 06/21 22:34
26F:→ JustSad: 未殘廢,符合自首減刑要件,大概多是易科罰金2、3萬左右 06/21 22:36
27F:→ JustSad: 認真面對或擺爛,應該差別不大影響判決結果。 06/21 22:37
28F:→ JustSad: 不論刑事判決有沒有和解,民事還是要和解、賠償。 06/21 22:38
29F:→ JustSad: 走和解,對方車損可要求較高、原po免易科罰金; 06/21 22:39
30F:→ JustSad: 走訴訟,對方車損折舊、原po易科罰金先噴兩萬以上給國家 06/21 22:40
31F:→ JustSad: 。 06/21 22:40
32F:→ q135q135: 關於樓上法律門外漢某m和某J的推文 建議一律略過 以免 06/22 22:36
33F:→ q135q135: 被誤導 06/22 22:3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