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skevin (恶魔PJM)
看板LAW
标题[问题] 车祸挨告过失伤害问题
时间Tue Jun 21 13:51:52 2022
事发过程:
5/22当天我支线直行骑着wemo电动轻型机车经过巷口,
对方的重型机车为主干道直行,从我的车身右侧把我撞进主干道旁的彩券行,
对方摔倒後撞到障碍物马上陷入昏迷并且脸部有挫伤流血
当下马上叫警察以及救护车(对方有说不需要最後还是去马偕了)
我因为没有什麽明显受伤, 只在现场通报WEMO有事故发生并等警察拍好照片,
就跟着去马偕准备做笔录
笔录过程中警察告知对方快筛阳且被吊销执照, 我想说也不确定是谁肇责,
对方的状态也不方便谈和解, 就一五一十的做完笔录离开
隔天接到对方来电说警方有给他看监视器(我当天完全没被告知)
说是我撞他要来谈赔偿, 我说可是我的印象我是被撞的,
对方说没关系那就看到时候肇责怎样
挂电话後还是有点不安, 就跑去当地的交通大队也看一下监视器,
发现的确我是被从右侧撞上的, 而且对方车速极快,
虽然是轻型电动机车, 所以不可能有超速行驶的问题
但因为我是支线道, 我想也许肇责部分可能还是我占大多数
所以隔天我还是想说还是关心一下对方, 打电话得知他确诊在隔离,
也明确告知WEMO有强制险及第三人险,
所以包括无法上班的赔偿部分保险公司都会处理,请他不用担心
5/30又传了一次简讯告诉对方我已经把相关资料都转交保险公司,
更在事发七天後申请了初判表 请他好好休养
结果6/10接到警方通知对方提告过失伤害, 我就在隔天去分局做完笔录
现在收到WEMO跟我求偿9500元的车损
相关问题:
1. 想请问我现在应该要等初判表(应该是6/29下来) 比较有个底
还是先主动问对方打算要如何赔偿才能和解撤告?
2. 如果跟WEMO说对方提告这件事情是否会影响出险的可能性?
3. 这类案件起诉的机会大吗? 我查了很多资料说过失伤害一起诉就很容易成立,
但因为我本身没有验伤只有车损没办法反告, 所以只能寻求和解
不好意思第一次被告比较慌乱, 只好麻烦各位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18.92.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5790714.A.5DF.html
1F:→ maniaque: 提告归提告,检察官会不会给过又是一回事 06/21 14:10
2F:→ stevenchiang: 你纯粹被告方,等初判表会比较好 06/21 14:18
3F:→ maniaque: 没有明显受伤也应该要先验伤 06/21 14:23
4F:→ jasonyeh: 为什麽不去验伤啊?先验起来就算不提告也没关系,你现在 06/21 14:46
5F:→ jasonyeh: 卡一个刑事,谈和解就是容易被对方掣肘 06/21 14:47
6F:→ maniaque: 赔偿是你跟wemo之间的契约,必须要自付後取得代位求偿权 06/21 15:14
7F:推 JustSad: 先验伤,其他好谈;没验伤,後果自负。保险不管你被告! 06/21 15:45
8F:→ jasonyeh: 过一个月这应该没办法验了 06/21 16:10
被撞的当时觉得是对方的错没想到会被反咬 以後学到教训了
感谢各位热心回应 所以我现在应该就是等初判表出来 与保险公司一起和对方谈和解这样
※ 编辑: cskevin (61.218.92.2 台湾), 06/21/2022 16:25:11
9F:→ maniaque: 不过,单论责任的话你可能占比较高欧(支线应停後开) 06/21 16:41
10F:推 JustSad: 简单说,如果他自撞死亡也是看你『有没有肇事责任』追究 06/21 16:45
11F:→ JustSad: 除非你『零事故责任』,否则他受伤,就是过失伤害。 06/21 16:46
12F:→ JustSad: 反之亦然,并不是他『反咬』,立场对调他肇责高你不告? 06/21 16:47
13F:→ JustSad: 另外,你和不和解,第三责任保险公司很多都不在乎你死活 06/21 16:48
14F:→ JustSad: 例如最差劲的富邦产险,越搞越糟,只会变相提高总赔偿金 06/21 16:50
15F:→ JustSad: 保险公司「只在乎」你符合请款要件的理赔金额,其他无视 06/21 16:51
16F:→ JustSad: 今天你相信保险公司,明天保证你悔不当初,保重。 06/21 16:52
17F:推 chris123: 原po一定要记得,车祸只要对方有验伤自己就也要去验, 06/21 20:04
18F:→ chris123: 不管大伤小伤外伤内伤,先验再说,不要想着小伤没关系, 06/21 20:04
19F:→ chris123: 也不要太相信人性,遇到钱的问题,没有谁是永远的好人 06/21 20:04
20F:推 chris123: 如果可以在侦查庭前谈好和解就没事,直接在侦查庭说明已 06/21 20:11
21F:→ chris123: 经和解,没谈好的话侦查庭後也会再安排和解,这次再没 06/21 20:11
22F:→ chris123: 有和解成功才会正式起诉。如果确定自己有肇责,出庭的 06/21 20:12
23F:→ chris123: 时候就不要再硬拗,对自己不利的部分可以不提,但是不 06/21 20:12
24F:→ chris123: 能说谎,这些都会影响判决 06/21 20:12
25F:→ JustSad: 那个…只要有肇事责任,提告过失伤害没和解一定判刑~ 06/21 22:34
26F:→ JustSad: 未残废,符合自首减刑要件,大概多是易科罚金2、3万左右 06/21 22:36
27F:→ JustSad: 认真面对或摆烂,应该差别不大影响判决结果。 06/21 22:37
28F:→ JustSad: 不论刑事判决有没有和解,民事还是要和解、赔偿。 06/21 22:38
29F:→ JustSad: 走和解,对方车损可要求较高、原po免易科罚金; 06/21 22:39
30F:→ JustSad: 走诉讼,对方车损折旧、原po易科罚金先喷两万以上给国家 06/21 22:40
31F:→ JustSad: 。 06/21 22:40
32F:→ q135q135: 关於楼上法律门外汉某m和某J的推文 建议一律略过 以免 06/22 22:36
33F:→ q135q135: 被误导 06/22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