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 板


LINE

看板 LAW  RSS
事发过程: 5/22当天我支线直行骑着wemo电动轻型机车经过巷口, 对方的重型机车为主干道直行,从我的车身右侧把我撞进主干道旁的彩券行, 对方摔倒後撞到障碍物马上陷入昏迷并且脸部有挫伤流血 当下马上叫警察以及救护车(对方有说不需要最後还是去马偕了) 我因为没有什麽明显受伤, 只在现场通报WEMO有事故发生并等警察拍好照片, 就跟着去马偕准备做笔录 笔录过程中警察告知对方快筛阳且被吊销执照, 我想说也不确定是谁肇责, 对方的状态也不方便谈和解, 就一五一十的做完笔录离开 隔天接到对方来电说警方有给他看监视器(我当天完全没被告知) 说是我撞他要来谈赔偿, 我说可是我的印象我是被撞的, 对方说没关系那就看到时候肇责怎样 挂电话後还是有点不安, 就跑去当地的交通大队也看一下监视器, 发现的确我是被从右侧撞上的, 而且对方车速极快, 虽然是轻型电动机车, 所以不可能有超速行驶的问题 但因为我是支线道, 我想也许肇责部分可能还是我占大多数 所以隔天我还是想说还是关心一下对方, 打电话得知他确诊在隔离, 也明确告知WEMO有强制险及第三人险, 所以包括无法上班的赔偿部分保险公司都会处理,请他不用担心 5/30又传了一次简讯告诉对方我已经把相关资料都转交保险公司, 更在事发七天後申请了初判表 请他好好休养 结果6/10接到警方通知对方提告过失伤害, 我就在隔天去分局做完笔录 现在收到WEMO跟我求偿9500元的车损 相关问题: 1. 想请问我现在应该要等初判表(应该是6/29下来) 比较有个底 还是先主动问对方打算要如何赔偿才能和解撤告? 2. 如果跟WEMO说对方提告这件事情是否会影响出险的可能性? 3. 这类案件起诉的机会大吗? 我查了很多资料说过失伤害一起诉就很容易成立, 但因为我本身没有验伤只有车损没办法反告, 所以只能寻求和解 不好意思第一次被告比较慌乱, 只好麻烦各位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18.92.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5790714.A.5DF.html
1F:→ maniaque: 提告归提告,检察官会不会给过又是一回事 06/21 14:10
2F:→ stevenchiang: 你纯粹被告方,等初判表会比较好 06/21 14:18
3F:→ maniaque: 没有明显受伤也应该要先验伤 06/21 14:23
4F:→ jasonyeh: 为什麽不去验伤啊?先验起来就算不提告也没关系,你现在 06/21 14:46
5F:→ jasonyeh: 卡一个刑事,谈和解就是容易被对方掣肘 06/21 14:47
6F:→ maniaque: 赔偿是你跟wemo之间的契约,必须要自付後取得代位求偿权 06/21 15:14
7F:推 JustSad: 先验伤,其他好谈;没验伤,後果自负。保险不管你被告! 06/21 15:45
8F:→ jasonyeh: 过一个月这应该没办法验了 06/21 16:10
被撞的当时觉得是对方的错没想到会被反咬 以後学到教训了 感谢各位热心回应 所以我现在应该就是等初判表出来 与保险公司一起和对方谈和解这样 ※ 编辑: cskevin (61.218.92.2 台湾), 06/21/2022 16:25:11
9F:→ maniaque: 不过,单论责任的话你可能占比较高欧(支线应停後开) 06/21 16:41
10F:推 JustSad: 简单说,如果他自撞死亡也是看你『有没有肇事责任』追究 06/21 16:45
11F:→ JustSad: 除非你『零事故责任』,否则他受伤,就是过失伤害。 06/21 16:46
12F:→ JustSad: 反之亦然,并不是他『反咬』,立场对调他肇责高你不告? 06/21 16:47
13F:→ JustSad: 另外,你和不和解,第三责任保险公司很多都不在乎你死活 06/21 16:48
14F:→ JustSad: 例如最差劲的富邦产险,越搞越糟,只会变相提高总赔偿金 06/21 16:50
15F:→ JustSad: 保险公司「只在乎」你符合请款要件的理赔金额,其他无视 06/21 16:51
16F:→ JustSad: 今天你相信保险公司,明天保证你悔不当初,保重。 06/21 16:52
17F:推 chris123: 原po一定要记得,车祸只要对方有验伤自己就也要去验, 06/21 20:04
18F:→ chris123: 不管大伤小伤外伤内伤,先验再说,不要想着小伤没关系, 06/21 20:04
19F:→ chris123: 也不要太相信人性,遇到钱的问题,没有谁是永远的好人 06/21 20:04
20F:推 chris123: 如果可以在侦查庭前谈好和解就没事,直接在侦查庭说明已 06/21 20:11
21F:→ chris123: 经和解,没谈好的话侦查庭後也会再安排和解,这次再没 06/21 20:11
22F:→ chris123: 有和解成功才会正式起诉。如果确定自己有肇责,出庭的 06/21 20:12
23F:→ chris123: 时候就不要再硬拗,对自己不利的部分可以不提,但是不 06/21 20:12
24F:→ chris123: 能说谎,这些都会影响判决 06/21 20:12
25F:→ JustSad: 那个…只要有肇事责任,提告过失伤害没和解一定判刑~ 06/21 22:34
26F:→ JustSad: 未残废,符合自首减刑要件,大概多是易科罚金2、3万左右 06/21 22:36
27F:→ JustSad: 认真面对或摆烂,应该差别不大影响判决结果。 06/21 22:37
28F:→ JustSad: 不论刑事判决有没有和解,民事还是要和解、赔偿。 06/21 22:38
29F:→ JustSad: 走和解,对方车损可要求较高、原po免易科罚金; 06/21 22:39
30F:→ JustSad: 走诉讼,对方车损折旧、原po易科罚金先喷两万以上给国家 06/21 22:40
31F:→ JustSad: 。 06/21 22:40
32F:→ q135q135: 关於楼上法律门外汉某m和某J的推文 建议一律略过 以免 06/22 22:36
33F:→ q135q135: 被误导 06/22 22:3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