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lliamF (W.F.)
看板LAW
標題[法規] 舊大樓成立管委會 可否追討管理費?
時間Sun Jun 19 22:28:43 2022
各位朋友好
小弟家人住在一棟約30多年的舊大樓,以往都是一位自稱是管委的熱心住戶在收管理費,但
由於近年來需修繕的東西漸多、財務管理不清等問題,去年正式成立管委會。
近日收到新管委會的存證信函,要求追繳過去十年的管理費及停車費等費用。然而由於過去
沒有正式開過會,應該都沒有會議記錄、沒有選舉佐證、沒有出席簽名、沒有財務報表、沒
有各年度的主管機構核備證明,想請問這種情況下管委會主委能告贏嗎?
目前許多住戶收到存證信函,有些人怕事已繳、有些人不滿卻也沒有留過去十年的繳費紙本
收據,大家都深怕無法自清,所以希望大家能夠指點迷津。
謝謝各位的幫忙!
--
Sent from my iPhone 12
○ PiTT
// PHJC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33.2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55648925.A.1B8.html
1F:推 Lailungsheng: 是管委會他們要出示過去十幾年的費用支出單據吧? 06/19 22:31
2F:→ iscu: 管委會無權決定要收多少, 而是要區權會決議 06/20 01:54
3F:推 mmay: 也可能不是要追討?而是 「費用由公共基金支付或由區分所有 07/09 02:21
4F:→ mmay: 權人按其共有之應有部分比例分擔之」 07/09 02:21
5F:→ mmay: 「共用部分及其相關設施之拆除、重大修繕或改良,應依區分 07/09 02:22
6F:→ mmay: 所有權人會議之決議為之。」 07/09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