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w5526259 (B.K)
看板LAW
標題[問題] 馬路上長了一棵桑樹,可以拔走嗎
時間Sun Jun 12 21:45:01 2022
我家附近的巷子
路燈旁
長了一棵五十公分左右高的桑樹
沒人認養的,自己長出來的
好想把它拔回家種在盆栽裡
請問把它拔走
有沒有犯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70.1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55041503.A.C87.html
1F:推 KKyosuke: 長在誰的土地上就是誰的,就算是國家的土地也一樣 06/13 08:52
3F:→ KKyosuke: 95/post 06/13 08:55
5F:→ maniaque: 無主物先占,阻卻危險,廢棄物(清潔隊必須清除以免妨礙燈) 06/13 10:13
6F:→ maniaque: 可用的理由很多 06/13 10:13
7F:→ maniaque: 至少不是那種公家花錢種植的,你清掉清潔隊還會感謝你 06/13 10:13
8F:→ maniaque: 不然長到妨礙交通甚至造成交通事故,還要國賠 06/13 10:14
9F:推 jasonyeh: 植物還未與土地分離前是屬於土地的一部分,那就是屬於土 06/13 11:38
10F:→ jasonyeh: 地所有權人所有,不能主張無主物先占吧 06/13 11:39
11F:→ maniaque: 要是顧慮,就直接電話問道路管理單位 06/13 12:43
12F:→ maniaque: 他們會很希望你把沿路的都雜草雜樹清掉 06/13 12:43
13F:→ jasonmoon: 土地之成分 歸土地所有權人所有 06/13 23:31
14F:推 abbasxu: 無因管理 06/14 01:17
15F:→ q135q135: 無主物先占?語畢 哄堂大笑 真不愧是法律門外漢某m啊 06/14 22:46
16F:→ q135q135: 該說不意外嗎 哈 06/14 22:46
17F:推 KHlawtel: 簡單說不行,抓到就是竊盜罪 06/15 01:49
18F:→ maniaque: 某人真可憐......只會重複一樣的用詞..讓大家看鬧劇而已 06/15 09:20
19F:→ q135q135: 公務人員某m在上班時間上網玩ptt 這行為恰當嗎? 06/15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