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w5526259 (B.K)
看板LAW
标题[问题] 马路上长了一棵桑树,可以拔走吗
时间Sun Jun 12 21:45:01 2022
我家附近的巷子
路灯旁
长了一棵五十公分左右高的桑树
没人认养的,自己长出来的
好想把它拔回家种在盆栽里
请问把它拔走
有没有犯法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9.170.14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5041503.A.C87.html
1F:推 KKyosuke: 长在谁的土地上就是谁的,就算是国家的土地也一样 06/13 08:52
3F:→ KKyosuke: 95/post 06/13 08:55
5F:→ maniaque: 无主物先占,阻却危险,废弃物(清洁队必须清除以免妨碍灯) 06/13 10:13
6F:→ maniaque: 可用的理由很多 06/13 10:13
7F:→ maniaque: 至少不是那种公家花钱种植的,你清掉清洁队还会感谢你 06/13 10:13
8F:→ maniaque: 不然长到妨碍交通甚至造成交通事故,还要国赔 06/13 10:14
9F:推 jasonyeh: 植物还未与土地分离前是属於土地的一部分,那就是属於土 06/13 11:38
10F:→ jasonyeh: 地所有权人所有,不能主张无主物先占吧 06/13 11:39
11F:→ maniaque: 要是顾虑,就直接电话问道路管理单位 06/13 12:43
12F:→ maniaque: 他们会很希望你把沿路的都杂草杂树清掉 06/13 12:43
13F:→ jasonmoon: 土地之成分 归土地所有权人所有 06/13 23:31
14F:推 abbasxu: 无因管理 06/14 01:17
15F:→ q135q135: 无主物先占?语毕 哄堂大笑 真不愧是法律门外汉某m啊 06/14 22:46
16F:→ q135q135: 该说不意外吗 哈 06/14 22:46
17F:推 KHlawtel: 简单说不行,抓到就是窃盗罪 06/15 01:49
18F:→ maniaque: 某人真可怜......只会重复一样的用词..让大家看闹剧而已 06/15 09:20
19F:→ q135q135: 公务人员某m在上班时间上网玩ptt 这行为恰当吗? 06/15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