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mykiki (好可愛)
看板LAW
標題[問題] 社區管理費綁不合理的收費
時間Mon May 23 22:58:22 2022
最近要繳管理費,發現繳費單綁了一筆不合理的收費
(譬如管理費5000元,那筆收費500元)
但我們社區管理是不收現金繳納的管理費,只能刷卡或是超商繳費
但這些管道只能繳納5500元,無法拆開
跟管委會反應,他們表示就是要收這筆錢,所以我不繳就有沒繳管理費的風險
我該怎麼樣才能只繳管理費
謝謝各位
註: 那筆不合理的收費是我們2樓住戶因為廚房管線堵塞所以淹水
然後通管後說是和他垂直的住戶亂丟雜物導致,但因為無法知道是哪戶
所以跟他垂直的各戶要共同分擔=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166.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53317904.A.A13.html
1F:推 LaplaceDemon: 串聯其他要付費的人 一起不付? 05/23 23:22
2F:→ furio: 二樓淹水大部分堵塞點是在二樓以下,只是第一個出口 05/24 00:17
3F:→ furio: 在二樓樓板冒出來,這種算公設問題,公費出很合理 05/24 00:19
4F:→ samnpc: 請參考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2條 05/24 00:19
5F:→ lovemykiki: 我們支持管理基金出,但管委會堅持垂直戶另外出 05/24 00:20
6F:→ lovemykiki: 因為頂樓也有洗手台,而頂樓是住戶都能去的 05/24 00:23
7F:→ iscu: 如果是公用管阻塞,上面的過沒多久也會塞的 05/24 00:24
8F:→ furio: 以前碰過同狀況,通管線/清潔跟最後敲地板改管線都管理費出 05/24 00:24
9F:→ lovemykiki: 謝謝大家回應,但我最想問的還是管理費可以綁定任何其 05/24 00:29
10F:→ lovemykiki: 他的費用,必須一起繳納嗎? 或是管理費無法單獨繳納嗎 05/24 00:30
11F:→ lovemykiki: 剛看了12條說的是專用部分,但管委會說那是共管 05/24 00:36
12F:推 cape129: 中央銀行法13II,新臺幣為國幣,具法償效力,拒絕收受, 05/24 08:54
13F:→ cape129: 負受領遲延之責。 05/24 08:54
14F:推 cape129: 管委會不收新臺幣就寄存證信函吧! 05/24 08:56
15F:推 loveloser: 樓上在搞笑喔 誰說只有拿現金才算新台幣 繳費的方式不 05/24 10:33
16F:→ loveloser: 同 使用的都是新台幣 難道去u bike只能感應不能投現金 05/24 10:33
17F:→ loveloser: 也犯法 無人商店只能刷卡支付也犯法? 05/24 10:33
18F:推 cape129: 當事人如有約定以其他支付方式就從其約定。如無約定,央 05/24 10:57
19F:→ cape129: 行發行的新臺幣具有法償效力。 05/24 10:57
20F:推 cape129: 我上述的回答不夠嚴謹,應更正如管理契約約定管理費支付 05/24 11:07
21F:→ cape129: 方式,就從其約定。如無約定,拒收央行發行的紙鈔,負受 05/24 11:07
22F:→ cape129: 領延遲之責 05/24 11:07
23F:→ lovemykiki: 但管理費非要綁這筆錢一併繳納,所以法律上無解嗎? 05/24 11:24
24F:推 cape129: 你要繳5仟,管委會依法要收,至於雙方爭執的5佰如何解決 05/24 13:19
25F:→ cape129: 是另一回事 05/24 13:19
26F:推 cape129: 才會建議你寫存證信函表示要以新臺幣繳5仟。 05/24 13:21
27F:→ CZXtar: 不服就聯合其他不想繳的住戶向管委會提民事 05/24 13:26
28F:→ CZXtar: 不想繳那500塊的住戶 05/24 13:26
29F:→ iscu: 感覺方向不對, 要住戶多繳錢應該是管委會提民事吧 05/24 14:51
30F:→ iscu: 修改金額這事是管委會有權限做的事嗎 05/24 14:51
31F:推 stevenchiang: 每個月都去法院清償提存5000,另外500等管委會告你 05/24 15:00
32F:→ furio: 一般來說自有住戶比較在意要不要花錢,用管理費出或定專款 05/24 15:42
33F:→ furio: 收付只是朝三暮四差異,但自付管理費承租戶就會覺得 05/24 15:45
34F:→ furio: 專款又不是管理費為什麼要他出? 05/24 15:45
35F:→ furio: 碰過大樓要收電梯整新公積金,直接在區權會通提高管理費, 05/24 15:49
36F:→ furio: 把公積金內含收了一年足夠後,第二年再降管理費 05/24 15:51
37F:→ furio: 當然這只是把承租戶爭議從管委會轉到房東身上 05/24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