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kskorea (天天開心)
看板LAW
標題[問題] 一二審偽證問題
時間Wed May 18 03:41:58 2022
請問證人在具結的情況下在一審就問題回答「不知道、不曉得」後在二審或三審又回答知道甚至清楚地敘述整個過程,請問這樣有構成偽證嗎?
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53.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52816520.A.D8D.html
※ 編輯: fkskorea (101.12.53.83 臺灣), 05/18/2022 04:09:44
1F:→ JustSad: 沒 05/18 07:35
2F:推 KKyosuke: 人類不是電腦,很多時候記憶就是這樣 05/18 09:09
3F:→ KKyosuke: 翻供跟偽證差很多 05/18 09:10
4F:→ maniaque: 不要想太多..... 05/18 09:30
5F:推 Lailungsheng: 小弟有個問題,證人可以回答不知道!不清楚,但是 05/18 12:20
6F:→ Lailungsheng: 他如果有回答了,那就是不是有偽證問題? 05/18 12:20
7F:推 JustSad: 樓上,一樣沒有。 05/18 12:37
8F:→ JustSad: 簡單解釋就是:記不清楚沒有,捏造證據才有偽證。 05/18 12:39
9F:推 KKyosuke: 除非你能證明他故意說謊 05/18 13:57
10F:→ fkskorea: 謝謝樓上的各位大大 05/18 14:26
11F:推 Lailungsheng: 長知識,感謝 05/18 18:29
12F:→ maniaque: 要是回答不知道不曉得,可以構成偽證... 05/19 09:20
13F:→ maniaque: 那,同樣邏輯推導......"保持沉默"是不是也是偽證的一種? 05/19 09:21
14F:推 jasonyeh: 因為具結文都是寫不得匿飾增減,所以有些人會以為說不知 05/19 09:41
15F:→ jasonyeh: 道也是偽證的態樣 05/19 09:43
16F:→ thanatos0906: 作僞證的動機如果是幫司法官拚起訴定罪率、裁判正確 05/19 18:44
17F:→ thanatos0906: 率就不會有事 05/19 18:44
18F:推 sunmoonzhang: 員警這樣都沒事了怕什 05/19 23:30
20F:推 sisyphuszhan: 實務上傳證人幾乎是作作樣子,具結條文只是裝腔作勢 05/25 06:42
21F:→ sisyphuszhan: 而已 05/25 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