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kskorea (天天开心)
看板LAW
标题[问题] 一二审伪证问题
时间Wed May 18 03:41:58 2022
请问证人在具结的情况下在一审就问题回答「不知道、不晓得」後在二审或三审又回答知道甚至清楚地叙述整个过程,请问这样有构成伪证吗?
谢谢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2.53.8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2816520.A.D8D.html
※ 编辑: fkskorea (101.12.53.83 台湾), 05/18/2022 04:09:44
1F:→ JustSad: 没 05/18 07:35
2F:推 KKyosuke: 人类不是电脑,很多时候记忆就是这样 05/18 09:09
3F:→ KKyosuke: 翻供跟伪证差很多 05/18 09:10
4F:→ maniaque: 不要想太多..... 05/18 09:30
5F:推 Lailungsheng: 小弟有个问题,证人可以回答不知道!不清楚,但是 05/18 12:20
6F:→ Lailungsheng: 他如果有回答了,那就是不是有伪证问题? 05/18 12:20
7F:推 JustSad: 楼上,一样没有。 05/18 12:37
8F:→ JustSad: 简单解释就是:记不清楚没有,捏造证据才有伪证。 05/18 12:39
9F:推 KKyosuke: 除非你能证明他故意说谎 05/18 13:57
10F:→ fkskorea: 谢谢楼上的各位大大 05/18 14:26
11F:推 Lailungsheng: 长知识,感谢 05/18 18:29
12F:→ maniaque: 要是回答不知道不晓得,可以构成伪证... 05/19 09:20
13F:→ maniaque: 那,同样逻辑推导......"保持沉默"是不是也是伪证的一种? 05/19 09:21
14F:推 jasonyeh: 因为具结文都是写不得匿饰增减,所以有些人会以为说不知 05/19 09:41
15F:→ jasonyeh: 道也是伪证的态样 05/19 09:43
16F:→ thanatos0906: 作僞证的动机如果是帮司法官拚起诉定罪率、裁判正确 05/19 18:44
17F:→ thanatos0906: 率就不会有事 05/19 18:44
18F:推 sunmoonzhang: 员警这样都没事了怕什 05/19 23:30
20F:推 sisyphuszhan: 实务上传证人几乎是作作样子,具结条文只是装腔作势 05/25 06:42
21F:→ sisyphuszhan: 而已 05/25 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