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mzenith (海苔飯捲)
看板LAW
標題[問題] 拋棄繼承相關問題請益
時間Thu May 12 18:16:06 2022
各位好
本人的外公日前過世,經清查發現有一千多萬的欠債
外公有一位弟弟及妹妹還在世,父母皆已過世
外公育有四女一男,我是長女的兒子,上來發文詢問
因為一些個人因素,外婆、舅舅、一位阿姨不願辦理拋棄繼承
所以剩下三位女兒及其相關家屬想辦理拋棄繼承(包含我媽跟我)
上網查詢有寫需要寄送拋棄通知書並取回收據,證明已通知其餘繼承人
所以我跟我媽要寄拋棄通知書給外婆、舅舅、阿姨,取得存證信函及三份收據
這樣對嗎?
還是說要寄給外公的兄弟姊妹呢?(妹妹住在美國)
懇請各位指點,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47.16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52350568.A.701.html
1F:→ maniaque: 1174條3項請卓參 05/12 18:36
2F:→ maniaque: 外公之直系卑親屬如未全數拋棄,會全部集中在未拋棄卑親 05/12 18:38
3F:→ maniaque: 屬上,其兄妹為第三順位,尚未因部分前順位拋棄而產生繼承 05/12 18:38
4F:→ maniaque: 而其實1174條3項是寫"因其拋棄而應為繼承之人" 05/12 18:40
5F:→ maniaque: 屬同為第一順位的,只是應繼分歸屬因同一順位拋棄而增加, 05/12 18:41
6F:→ yuusnow: 不需要,你們就拋棄就好,你舅舅跟阿姨跟你母親同一順位 05/13 14:43
7F:→ yuusnow: 也不是你們,是你媽媽跟另兩位要拋棄的阿姨,你還沒份 05/13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