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mzenith (海苔饭卷)
看板LAW
标题[问题] 抛弃继承相关问题请益
时间Thu May 12 18:16:06 2022
各位好
本人的外公日前过世,经清查发现有一千多万的欠债
外公有一位弟弟及妹妹还在世,父母皆已过世
外公育有四女一男,我是长女的儿子,上来发文询问
因为一些个人因素,外婆、舅舅、一位阿姨不愿办理抛弃继承
所以剩下三位女儿及其相关家属想办理抛弃继承(包含我妈跟我)
上网查询有写需要寄送抛弃通知书并取回收据,证明已通知其余继承人
所以我跟我妈要寄抛弃通知书给外婆、舅舅、阿姨,取得存证信函及三份收据
这样对吗?
还是说要寄给外公的兄弟姊妹呢?(妹妹住在美国)
恳请各位指点,非常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5.47.16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2350568.A.701.html
1F:→ maniaque: 1174条3项请卓参 05/12 18:36
2F:→ maniaque: 外公之直系卑亲属如未全数抛弃,会全部集中在未抛弃卑亲 05/12 18:38
3F:→ maniaque: 属上,其兄妹为第三顺位,尚未因部分前顺位抛弃而产生继承 05/12 18:38
4F:→ maniaque: 而其实1174条3项是写"因其抛弃而应为继承之人" 05/12 18:40
5F:→ maniaque: 属同为第一顺位的,只是应继分归属因同一顺位抛弃而增加, 05/12 18:41
6F:→ yuusnow: 不需要,你们就抛弃就好,你舅舅跟阿姨跟你母亲同一顺位 05/13 14:43
7F:→ yuusnow: 也不是你们,是你妈妈跟另两位要抛弃的阿姨,你还没份 05/13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