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1735 (ken1735)
看板LAW
標題[問題] 巷子道路的問題
時間Tue May 10 20:03:16 2022
各位大大好
我們家是巷子 雙邊住戶對向 屋齡30年
最近因停車問題跟對面住戶爭吵
對面一直停他家門口 讓我們車子難以出入
https://i.imgur.com/iXPzntR.jpg
https://i.imgur.com/SdSQLzM.jpg
兩側均有15cm寬白線
有問過鄉公所 此路算私人土地
請問這條路現在算既成道路了嗎?
如果停自家門口 有法可管嗎
PS有問過警察 警察只能勸導
對方如果不移 也沒辦法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207.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52184198.A.C2C.html
1F:推 KKyosuke: 只有你們幾家出入不可能會是既成道路的 05/10 20:29
2F:推 JustSad: 私人土地,你們可以花錢買下來,沒錢買地就搬家換鄰居。 05/10 21:32
3F:→ KKyosuke: 而且看這圖他停那個位置到底哪裡影響到啊 05/10 22:02
4F:推 JustSad: 我猜是對方停在自己家門口,原po要進出自己車庫or停車… 05/10 22:06
5F:→ JustSad: 林北可以放火,鄰居不能點燈的概念。 05/10 22:06
6F:推 KKyosuke: 看照片停路邊或車庫都有空間出來啊.. 05/10 22:10
7F:→ KKyosuke: 這巷子寬度看起來都能會車了 05/10 22:10
8F:→ KKyosuke: 除非他的車是什麼凱迪拉克之類的美規車... 05/10 22:11
9F:→ bohua: 這看起來要進車庫卻被擋住進不了吧,以貨車對面的住戶來說 05/10 23:22
10F:→ bohua: 建議還是先溝通,溝通不了就每次都請警察大人來協助吧 05/10 23:24
11F:推 chris123: 請問,兩條白線中間不是屬道路嗎……為什麼"道路"可以 05/11 12:08
12F:→ chris123: 停車……不是說就算是白線也應該停在白線外側嗎……不 05/11 12:08
13F:→ chris123: 懂…… 05/11 12:08
14F:→ samnpc: 發文者有說是私人土地不是道路,不是柏油路就是道路,這 05/11 19:22
15F:→ samnpc: 應該類似社區自己的通路 05/11 19:22
16F:→ maniaque: 私設道路啦,當初建設時,建商留出來的通道 05/12 08:53
17F:→ maniaque: 這篇照片看應該是有在車板上有問過的那位 05/12 08:54
18F:→ maniaque: 但....說真的.....要說對方不好,當事人也建議稍微檢討 05/12 08:54
19F:→ maniaque: 直接喇叭按阿按的......... 05/12 08:55
20F:→ nckuming: 私設通路不受道路交通規則管啦 05/19 04:03
21F:推 auto563: 請問如果是私人道路,不可能會畫線。除非對方擋你出入, 06/01 06:03
22F:→ auto563: 你無法檢舉他 06/01 06:03
23F:推 basebo11: 都能出入叫他停內點,不爽你就開車停他後面,然後出國 06/01 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