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1735 (ken1735)
看板LAW
标题[问题] 巷子道路的问题
时间Tue May 10 20:03:16 2022
各位大大好
我们家是巷子 双边住户对向 屋龄30年
最近因停车问题跟对面住户争吵
对面一直停他家门口 让我们车子难以出入
https://i.imgur.com/iXPzntR.jpg
https://i.imgur.com/SdSQLzM.jpg
两侧均有15cm宽白线
有问过乡公所 此路算私人土地
请问这条路现在算既成道路了吗?
如果停自家门口 有法可管吗
PS有问过警察 警察只能劝导
对方如果不移 也没办法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82.207.8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2184198.A.C2C.html
1F:推 KKyosuke: 只有你们几家出入不可能会是既成道路的 05/10 20:29
2F:推 JustSad: 私人土地,你们可以花钱买下来,没钱买地就搬家换邻居。 05/10 21:32
3F:→ KKyosuke: 而且看这图他停那个位置到底哪里影响到啊 05/10 22:02
4F:推 JustSad: 我猜是对方停在自己家门口,原po要进出自己车库or停车… 05/10 22:06
5F:→ JustSad: 林北可以放火,邻居不能点灯的概念。 05/10 22:06
6F:推 KKyosuke: 看照片停路边或车库都有空间出来啊.. 05/10 22:10
7F:→ KKyosuke: 这巷子宽度看起来都能会车了 05/10 22:10
8F:→ KKyosuke: 除非他的车是什麽凯迪拉克之类的美规车... 05/10 22:11
9F:→ bohua: 这看起来要进车库却被挡住进不了吧,以货车对面的住户来说 05/10 23:22
10F:→ bohua: 建议还是先沟通,沟通不了就每次都请警察大人来协助吧 05/10 23:24
11F:推 chris123: 请问,两条白线中间不是属道路吗……为什麽"道路"可以 05/11 12:08
12F:→ chris123: 停车……不是说就算是白线也应该停在白线外侧吗……不 05/11 12:08
13F:→ chris123: 懂…… 05/11 12:08
14F:→ samnpc: 发文者有说是私人土地不是道路,不是柏油路就是道路,这 05/11 19:22
15F:→ samnpc: 应该类似社区自己的通路 05/11 19:22
16F:→ maniaque: 私设道路啦,当初建设时,建商留出来的通道 05/12 08:53
17F:→ maniaque: 这篇照片看应该是有在车板上有问过的那位 05/12 08:54
18F:→ maniaque: 但....说真的.....要说对方不好,当事人也建议稍微检讨 05/12 08:54
19F:→ maniaque: 直接喇叭按阿按的......... 05/12 08:55
20F:→ nckuming: 私设通路不受道路交通规则管啦 05/19 04:03
21F:推 auto563: 请问如果是私人道路,不可能会画线。除非对方挡你出入, 06/01 06:03
22F:→ auto563: 你无法检举他 06/01 06:03
23F:推 basebo11: 都能出入叫他停内点,不爽你就开车停他後面,然後出国 06/01 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