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lpass57 (alpa)
看板LAW
標題[問題] 袋地通行?
時間Sat Apr 30 11:00:55 2022
我們家在此地生活了2-30年了,我們通行路線會經過私人土地630、617地號通道外面大馬路(示意圖)
此路線通行10多年了,當時父母說有以前630、617地號老一輩的地主談過買賣或租用,他們都不答應,不過就是會給我們通行。
653地號是我們的地,這邊的戶數只有2戶(門牌號626、628號)。
現在630、617地號已經賣出,新地主要封路,請問各位有經驗的板友這情況有符合既成道路或袋地通行嗎?
附上示意圖
https://i.imgur.com/g5MfXI5.jpg
地籍圖
https://i.imgur.com/GfxIwib.jpg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19.18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51287657.A.D4B.html
1F:推 iscu: 看左上角有無通路吧 如果有路的話就沒轍了
沒路,因為旁邊是山區
推 leptoneta: 先告再說
好,謝謝
04/30 13:08
2F:推 jery1017: 即成道路 地主不可封 去公所申請吧
謝謝,我去問看看
04/30 14:16
※ 編輯: allpass57 (122.116.119.189 臺灣), 04/30/2022 17:00:17
※ 編輯: allpass57 (122.116.119.189 臺灣), 04/30/2022 17:00:47
※ 編輯: allpass57 (122.116.119.189 臺灣), 04/30/2022 17:01:49
※ 編輯: allpass57 (122.116.119.189 臺灣), 04/30/2022 17:02:29
3F:推 maniaque: 挺有趣的....人家土地最後不是買賣???怎不去買呢??? 05/02 18:34
4F:→ maniaque: 當然,想也知道是只想買路地,問題是誰願意讓自己土地被 05/02 18:35
5F:→ maniaque: 便宜切開成小塊土地,橫切的那條產權還是別人的呢? 05/02 18:36
6F:→ maniaque: 而且,你們那邊是宮廟吧,有建物權狀嗎?? 05/02 18:55
7F:→ maniaque: 613地號應該也是你家的吧??? 05/02 19:02
8F:→ maniaque: 要是613也是你家的,那你自己地就可以通到既成道路 05/02 19:03
9F:→ maniaque: 而且照理來講這種地早期大多是家族地 05/02 19:04
10F:→ maniaque: 你們自己當初沒橋好??? 05/02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