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lpass57 (alpa)
看板LAW
标题[问题] 袋地通行?
时间Sat Apr 30 11:00:55 2022
我们家在此地生活了2-30年了,我们通行路线会经过私人土地630、617地号通道外面大马路(示意图)
此路线通行10多年了,当时父母说有以前630、617地号老一辈的地主谈过买卖或租用,他们都不答应,不过就是会给我们通行。
653地号是我们的地,这边的户数只有2户(门牌号626、628号)。
现在630、617地号已经卖出,新地主要封路,请问各位有经验的板友这情况有符合既成道路或袋地通行吗?
附上示意图
https://i.imgur.com/g5MfXI5.jpg
地籍图
https://i.imgur.com/GfxIwib.jpg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2.116.119.18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1287657.A.D4B.html
1F:推 iscu: 看左上角有无通路吧 如果有路的话就没辙了
没路,因为旁边是山区
推 leptoneta: 先告再说
好,谢谢
04/30 13:08
2F:推 jery1017: 即成道路 地主不可封 去公所申请吧
谢谢,我去问看看
04/30 14:16
※ 编辑: allpass57 (122.116.119.189 台湾), 04/30/2022 17:00:17
※ 编辑: allpass57 (122.116.119.189 台湾), 04/30/2022 17:00:47
※ 编辑: allpass57 (122.116.119.189 台湾), 04/30/2022 17:01:49
※ 编辑: allpass57 (122.116.119.189 台湾), 04/30/2022 17:02:29
3F:推 maniaque: 挺有趣的....人家土地最後不是买卖???怎不去买呢??? 05/02 18:34
4F:→ maniaque: 当然,想也知道是只想买路地,问题是谁愿意让自己土地被 05/02 18:35
5F:→ maniaque: 便宜切开成小块土地,横切的那条产权还是别人的呢? 05/02 18:36
6F:→ maniaque: 而且,你们那边是宫庙吧,有建物权状吗?? 05/02 18:55
7F:→ maniaque: 613地号应该也是你家的吧??? 05/02 19:02
8F:→ maniaque: 要是613也是你家的,那你自己地就可以通到既成道路 05/02 19:03
9F:→ maniaque: 而且照理来讲这种地早期大多是家族地 05/02 19:04
10F:→ maniaque: 你们自己当初没桥好??? 05/02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