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y0050 (happy)
看板LAW
標題[問題] 車禍理賠
時間Thu Apr 28 23:33:59 2022
事情是這樣有天上班途中,
因為施工,變成在單行道上,因為要黃燈了,所以往右移動,減速靠邊一點,
讓車可以左轉,
但後方就追撞上來,摔的感覺滿重的,
我什麼事都沒有,
一個多月後打來,詢問理賠,
今天說他同事最近也車禍,
對方保險公司理賠給他同事兩萬,
他原本也要兩萬和解,
看我態度不佳要在加一萬,
所以三萬精神賠償金當和解,
他說告上法院,就賭只有1%問題,
也要告我傷害,讓我坐牢,
然後易科罰金超過三萬在理賠他的部分,
所以不想上法院就接受三萬和解,
現在談不攏要我法庭見,
請問這樣過失傷害罪會成立嗎?
我有跟他說醫藥費,
強制險會理賠,
他說醫藥費才那些錢,他不需要,
需要精神理賠,
請問該如何處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145.9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51160041.A.2AA.html
1F:→ JustSad: 不管你願不願意大概就是要賠兩萬到三萬,繳給國家或和解 04/28 23:46
2F:→ JustSad: 自己不想爬文了解、不想低聲下氣,多賠的就當做是學費。 04/28 23:48
3F:推 jery1017: 後撞前,你責任不多於三成,給他告吧,學費寧可給國家 04/29 00:37
4F:→ ysu1584: 請問車禍發生滿30天了嗎?滿的話可以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 04/29 03:01
5F:→ ysu1584: 之後再幫你想辦法 04/29 03:01
6F:推 jasonyeh: 除非你繳不出罰金,否則這種案件你要坐牢是連百分之1 的 04/29 07:48
7F:→ jasonyeh: 可能性都沒有,不過他講的部分是對的,你繳完罰金還要再 04/29 07:49
8F:→ jasonyeh: 賠償給他(如果他有另外提刑附民),但賠償給他的金額就有 04/29 07:50
9F:→ jasonyeh: 可能沒有他現在要的那麼多,看你自己的想法囉 04/29 07:50
10F:推 JustSad: 簡單說就~賠少一點但要給對方+受氣or賠多一點對方拿很少 04/29 08:09
11F:→ ray0050: 初判表寫本案跡證不足,經分析後無法釐清肇事原因, 04/29 09:19
12F:→ iscu: 要我的話寧願繳幾萬給國家... 判賠給對方大概只有幾千吧 04/29 10:22
13F:→ iscu: 問對方要就1萬和解 不然寧願繳給國庫也不願意餵狗 04/29 10:23
14F:→ ray0050: 樓上我也是這樣想, 04/29 10:25
15F:→ ray0050: 不想這樣被敲詐, 04/29 10:25
16F:→ ray0050: 修車費醫療費都不拿就一直精神撫慰金, 04/29 10:27
17F:→ ray0050: 後車撞我,還一直要精神撫慰金, 04/29 10:27
18F:→ ray0050: 而且還因為他說他同事理賠了兩萬、 04/29 10:27
19F:→ ray0050: 但他要三萬, 04/29 10:27
20F:推 jasonyeh: 他的傷勢有很嚴重嗎? 04/29 10:33
21F:→ jasonyeh: 尊重你的看法,實務上也很多人寧願給國家也不要讓被害人 04/29 10:35
22F:→ jasonyeh: 予取予求,知道不同意和解的後果就好了 04/29 10:35
23F:→ ray0050: 而且詢問,車禍後一個禮拜, 04/29 11:00
24F:→ ray0050: 我有次跟同事出門, 04/29 11:00
25F:→ ray0050: 因為覺得自己很衰,不想騎車, 04/29 11:00
26F:→ ray0050: 覺得騎車壓力大, 04/29 11:00
27F:→ ray0050: 就給同事載好了,結果又被撞, 04/29 11:00
28F:→ ray0050: 雙方都沒事就我繳被夾在中間, 04/29 11:00
29F:→ ray0050: 這樣我是不是也可以對他提告, 04/29 11:00
30F:→ ray0050: 因為造成我心裡壓力造成下次的車禍, 04/29 11:00
31F:→ ray0050: 回j大,他沒說他傷勢, 04/29 11:04
32F:→ ray0050: 只有我問他說保險理賠醫藥費部分, 04/29 11:04
33F:→ ray0050: 他說那個能有多少錢,他也不需要只要精神賠償費, 04/29 11:04
34F:→ ray0050: 他還補上一句我不是靠這個賺錢,哈哈哈 04/29 11:04
35F:推 leptoneta: 和解就是雙方爽就好 不想和解就給法官判 04/29 11:31
36F:推 JustSad: 初判表事故原因不明,等被告時申請免費車禍鑑定~ 04/29 11:37
37F:→ JustSad: 0事故責任免責,就算是1%事故責任,都是過失傷害。 04/29 11:39
38F:→ ray0050: 看完行車記錄器,因為那天下雨,對方看我右邊停的時候, 04/30 14:32
39F:→ ray0050: 煞車打滑摔倒,撞倒我 04/30 14:32
40F:推 JustSad: 如果是他摔車打滑、有行車記錄器佐證、你沒過失有機會0責 04/30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