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y0050 (happy)
看板LAW
标题[问题] 车祸理赔
时间Thu Apr 28 23:33:59 2022
事情是这样有天上班途中,
因为施工,变成在单行道上,因为要黄灯了,所以往右移动,减速靠边一点,
让车可以左转,
但後方就追撞上来,摔的感觉满重的,
我什麽事都没有,
一个多月後打来,询问理赔,
今天说他同事最近也车祸,
对方保险公司理赔给他同事两万,
他原本也要两万和解,
看我态度不佳要在加一万,
所以三万精神赔偿金当和解,
他说告上法院,就赌只有1%问题,
也要告我伤害,让我坐牢,
然後易科罚金超过三万在理赔他的部分,
所以不想上法院就接受三万和解,
现在谈不拢要我法庭见,
请问这样过失伤害罪会成立吗?
我有跟他说医药费,
强制险会理赔,
他说医药费才那些钱,他不需要,
需要精神理赔,
请问该如何处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2.145.9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1160041.A.2AA.html
1F:→ JustSad: 不管你愿不愿意大概就是要赔两万到三万,缴给国家或和解 04/28 23:46
2F:→ JustSad: 自己不想爬文了解、不想低声下气,多赔的就当做是学费。 04/28 23:48
3F:推 jery1017: 後撞前,你责任不多於三成,给他告吧,学费宁可给国家 04/29 00:37
4F:→ ysu1584: 请问车祸发生满30天了吗?满的话可以申请初步分析研判表 04/29 03:01
5F:→ ysu1584: 之後再帮你想办法 04/29 03:01
6F:推 jasonyeh: 除非你缴不出罚金,否则这种案件你要坐牢是连百分之1 的 04/29 07:48
7F:→ jasonyeh: 可能性都没有,不过他讲的部分是对的,你缴完罚金还要再 04/29 07:49
8F:→ jasonyeh: 赔偿给他(如果他有另外提刑附民),但赔偿给他的金额就有 04/29 07:50
9F:→ jasonyeh: 可能没有他现在要的那麽多,看你自己的想法罗 04/29 07:50
10F:推 JustSad: 简单说就~赔少一点但要给对方+受气or赔多一点对方拿很少 04/29 08:09
11F:→ ray0050: 初判表写本案迹证不足,经分析後无法厘清肇事原因, 04/29 09:19
12F:→ iscu: 要我的话宁愿缴几万给国家... 判赔给对方大概只有几千吧 04/29 10:22
13F:→ iscu: 问对方要就1万和解 不然宁愿缴给国库也不愿意喂狗 04/29 10:23
14F:→ ray0050: 楼上我也是这样想, 04/29 10:25
15F:→ ray0050: 不想这样被敲诈, 04/29 10:25
16F:→ ray0050: 修车费医疗费都不拿就一直精神抚慰金, 04/29 10:27
17F:→ ray0050: 後车撞我,还一直要精神抚慰金, 04/29 10:27
18F:→ ray0050: 而且还因为他说他同事理赔了两万、 04/29 10:27
19F:→ ray0050: 但他要三万, 04/29 10:27
20F:推 jasonyeh: 他的伤势有很严重吗? 04/29 10:33
21F:→ jasonyeh: 尊重你的看法,实务上也很多人宁愿给国家也不要让被害人 04/29 10:35
22F:→ jasonyeh: 予取予求,知道不同意和解的後果就好了 04/29 10:35
23F:→ ray0050: 而且询问,车祸後一个礼拜, 04/29 11:00
24F:→ ray0050: 我有次跟同事出门, 04/29 11:00
25F:→ ray0050: 因为觉得自己很衰,不想骑车, 04/29 11:00
26F:→ ray0050: 觉得骑车压力大, 04/29 11:00
27F:→ ray0050: 就给同事载好了,结果又被撞, 04/29 11:00
28F:→ ray0050: 双方都没事就我缴被夹在中间, 04/29 11:00
29F:→ ray0050: 这样我是不是也可以对他提告, 04/29 11:00
30F:→ ray0050: 因为造成我心里压力造成下次的车祸, 04/29 11:00
31F:→ ray0050: 回j大,他没说他伤势, 04/29 11:04
32F:→ ray0050: 只有我问他说保险理赔医药费部分, 04/29 11:04
33F:→ ray0050: 他说那个能有多少钱,他也不需要只要精神赔偿费, 04/29 11:04
34F:→ ray0050: 他还补上一句我不是靠这个赚钱,哈哈哈 04/29 11:04
35F:推 leptoneta: 和解就是双方爽就好 不想和解就给法官判 04/29 11:31
36F:推 JustSad: 初判表事故原因不明,等被告时申请免费车祸监定~ 04/29 11:37
37F:→ JustSad: 0事故责任免责,就算是1%事故责任,都是过失伤害。 04/29 11:39
38F:→ ray0050: 看完行车记录器,因为那天下雨,对方看我右边停的时候, 04/30 14:32
39F:→ ray0050: 煞车打滑摔倒,撞倒我 04/30 14:32
40F:推 JustSad: 如果是他摔车打滑、有行车记录器佐证、你没过失有机会0责 04/30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