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 板


LINE

看板 LAW  RSS
我父親之前開車在路上(主幹道)被巷子衝出來的汽車側面撞擊 之後警察來做筆錄 然後我們通知我們保險公司處理 修完車之後本來以為沒有事情了 結果莫名收到一張法院說對方提告我們過失傷害… 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分析表是說對方「支線道車不讓幹線道車先行」 我們這邊是寫「涉嫌行經無號誌路口未減速慢行,作隨時停車之準備」 家裡新車買不到三個月就被撞 還被告真的很無言 請問各位我們目前該怎麼處理呢?如果我們要反告他可以提告什麼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47.0.20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50079521.A.F44.html
1F:推 d8613518: 有受傷就也告他過失傷害罪,沒有就只能拿修車帳單壓對04/16 11:36
2F:→ d8613518: 方04/16 11:36
因為我們有保乙式 所以車禍之後保險公司就全權處理了…
3F:推 kery1120: 如果是輕微碰撞會造成傷害的情形並不多見,可考慮是否04/16 11:43
4F:→ kery1120: 有誣告問題04/16 11:43
他把我側面兩個門撞倒凹陷換門 當下也沒叫救護車人也好好的… ※ 編輯: waterice0902 (223.136.179.126 臺灣), 04/16/2022 11:50:20
5F:推 d8613518: 目前應該還沒和解,單據跟保險公司或修車廠拿,這樣就 04/16 11:55
6F:→ d8613518: 能知道一共花了多少錢,可以的話車輛事故後的價值減損04/16 11:55
7F:→ d8613518: 也一併鑑定,把帳單弄高一點有助和解04/16 11:55
車禍後我車開去原廠,原廠就跟保險公司聯繫了,車修好原廠也沒跟我收錢我就開走了… 所想求償和解之類的好像都是我保險公司去處理的 ※ 編輯: waterice0902 (223.136.179.126 臺灣), 04/16/2022 12:00:19
8F:推 d8613518: 原廠一定有單據,可以請原廠調資料。04/16 12:17
9F:→ d8613518: 現在被告了要積極一點處理,不要在放著不管了04/16 12:17
10F:推 furio: 問問看筆錄上面寫的車速是多少04/16 12:52
https://i.imgur.com/EYwxvsY.jpg ※ 編輯: waterice0902 (27.147.0.209 臺灣), 04/16/2022 13:03:15
11F:推 maniaque: 若人當下都沒事,且未請警方轉救護,就請警方處理員警作證04/16 13:11
12F:→ maniaque: 順道認為對方意圖卸責,事後自傷以圖刑逼民,反告回去04/16 13:11
當下是沒有救護車來 做完筆錄就各自開走了 請問如果我要告他是等這案件結束後告他誣 告嗎? ※ 編輯: waterice0902 (27.147.0.209 臺灣), 04/16/2022 13:31:07
13F:推 hunng5: 過失傷害是真的有造成傷害才能成立04/16 13:34
14F:→ hunng5: 要有醫院診斷證明書 04/16 13:34
15F:→ hunng5: 像我也是被撞,確實造成傷害,且至少休息兩周,對方也是 04/16 13:34
16F:→ hunng5: 怕被我告才會處理那麼快不管最後肇責比例多少04/16 13:34
17F:推 JustSad: 1、如果按照初判表,對方是主因,你們要申請車禍鑑定…04/16 14:05
18F:→ JustSad: 2、車禍鑑定後,除非你肇事責任0、對方受傷沒醫師證明… 04/16 14:06
19F:→ JustSad: 對方要告過失傷害一定成立,看你們選和解or易科罰金。 04/16 14:08
20F:→ JustSad: 3、和解的好處是你不用易科罰金、車損求償能比較多… 04/16 14:09
21F:→ JustSad: 對方離譜你可以走訴訟,主打對方受傷可能造假意義不大。 04/16 14:10
22F:→ JustSad: 過失傷害易科罰金大約兩萬,民事賠償看肇事責任比例切。04/16 14:11
23F:→ JustSad: 4、有時候不是對方想獅子開口,而是你跟保險營業員造成。04/16 14:12
24F:→ JustSad: 你以為保險公司會處理,不聞不問;爛保險公司or新營業員 04/16 14:13
25F:→ JustSad: 處理方式與態度不是裝死就是擺爛,讓對方覺得你們無心。 04/16 14:14
26F:→ JustSad: 你會不會被告、有沒有大事化小成功和解,保險公司又沒差 04/16 14:15
27F:→ JustSad: 他們只要不必讓公司賠償更多錢的前提,怎麼玩各憑良心。04/16 14:16
感謝回復 週一我會打去我保險公司詢問看看 我比較傻眼的是對方是主因卻對我提告 且當天警察在現場也有詢問有沒有人受傷需不需 要叫救護車 雙方也都表明沒事 事後居然對我提告過失傷害…
28F:→ furio: 慢車道自述時速50公里,這要無責有點難04/16 14:36
※ 編輯: waterice0902 (27.147.0.209 臺灣), 04/16/2022 15:02:08
29F:推 maniaque: 那就好了,舉證當時無人認為有傷,事後傷怎來的跟事故無 04/16 15:10
30F:→ maniaque: 關聯性 04/16 15:10
31F:推 q135q135: 樓上某m的推文建議略過別看 以免被誤導 04/16 18:03
32F:→ q135q135: 過失傷害易科罰金大約兩萬?又在不懂裝懂胡說八道 試圖 04/16 18:05
33F:→ q135q135: 誤導發問者了 有夠沒水準的 04/16 18:05
34F:推 forevernew: 兩台都是汽車,除非撞到車子都爛了,不然受傷多嚴重? 04/16 18:55
35F:→ forevernew: 以為提告過失傷害可以拿更多錢嗎?把法院當塑膠的嗎? 04/16 18:55
36F:→ forevernew: 這麼愛浪費司法資源,奉陪到底阿!民事也告起來,順便 04/16 18:56
37F:→ forevernew: 強制執行 04/16 18:56
38F:→ forevernew: 遇到這種的,林北寧願留案底,一毛都不付 04/16 18:57
39F:推 JustSad: 你週一打給保險公司幹嘛?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04/16 19:17
40F:→ JustSad: 好的保險公司or處理人員,本就會積極跟進,會主動告知。 04/16 19:19
41F:→ JustSad: 擺爛裝死的,你週一打去,會立地成佛突然大徹大悟悔過? 04/16 19:20
42F:→ JustSad: 我都能擺爛害你被對方告了,你追問,我會坦承是我疏失? 04/16 19:21
43F:→ JustSad: 你自己搞不清楚狀況,訴求重點跟目標自己都不知道,怪誰 04/16 19:22
44F:→ JustSad: 除非你肇事責任0,有人受傷,就是一定有肇事責任,哪傻眼 04/16 19:23
45F:→ JustSad: 今天只有他受傷,如果是100人受傷,就是告所有肇事責任的 04/16 19:24
46F:→ JustSad: 過失傷害並不會因為你佔的比例低,就變成無罪,唯一盲點 04/16 19:25
47F:→ JustSad: 但過失傷害可以撤銷告訴,所以能逼肇事車主和解談賠償。 04/16 19:26
48F:→ JustSad: 保險公司除非是全額處理,否則他們只負責『車損賠償』。 04/16 19:27
49F:→ JustSad: 幫你談和解只是「順便」不是「義務」,擺爛或積極都一樣 04/16 19:28
50F:→ JustSad: 講白話一點保險合約並沒有說一定要處理到對方和解不想告 04/16 19:32
51F:→ JustSad: 所以保險公司規模、企業精神、保險員的經驗與人品很重要 04/16 19:33
52F:→ JustSad: 有很多親友是保險公司完全處理沒問題的; 04/16 19:34
53F:→ JustSad: 這個板跟我自己遇到的是保險公司擺爛或一堆問題的。 04/16 19:35
54F:→ JustSad: 我會建議你,打給保險公司,不如打給對方道歉問清楚。 04/16 19:36
55F:→ JustSad: 但如果你覺得不服氣、不想道歉、可能吵架,不如不要打。 04/16 19:37
56F:→ JustSad: 車禍有人受傷,過失傷害就是天條,除非0肇責,告了能判刑 04/16 19:38
57F:→ JustSad: 上次有一個車停路邊,有人騎車自撞受傷,也是告停車的~ 04/16 19:40
58F:→ JustSad: 沒有違規停車才可能0肇責沒事,有違規停車一樣要認賠和解 04/16 19:41
59F:推 JustSad: 我不知道撞我的那一台車是保乙式還是丙式,是東森慘險。 04/16 19:48
60F:→ JustSad: 簡單說,她們賠三萬就能跟我和解,因為擺爛惹毛我… 04/16 19:50
61F:→ JustSad: 法官也被保險公司搞毛,拒絕她委任出庭,理由是非駕駛人 04/16 19:52
62F:→ JustSad: 她至少請假南下六次,刑事罰金兩萬四,民事和解金三萬。 04/16 19:53
63F:→ JustSad: 原本三萬一次能搞定的問題,她花了五萬四還來回至少六趟 04/16 19:54
64F:→ JustSad: 她沒車損,我也沒要她們賠車損,所以不和解對我根本沒差 04/16 19:55
65F:→ JustSad: 再講白一點,你甘願不甘願,最終一樣是要跟對方和解的。 04/16 19:56
66F:→ JustSad: 你可以堅持走訴訟,惹毛法官,車損判賠的折扣更不划算。 04/16 19:57
67F:→ JustSad: 沒有車損or保險公司認賠車損全額,你才可能堅持走訴訟。 04/16 19:58
68F:→ JustSad: 以上,如果你有刑事庭跟民事庭,第一庭你最好自己去。 04/16 19:59
69F:→ q135q135: 樓上某J的推文也建議略過別看 以免被誤導 04/16 20:23
70F:推 lu0713: 保險公司只管民事不管刑事,對方如果有驗傷單你就先輸一半 04/16 23:20
71F:→ lu0713: 了 04/16 23:20
72F:推 maniaque: 大家認真寫,就只有某個q鄉民一直亂,是有這麼寂寞空虛冷? 04/17 09:23
73F:→ q135q135: 某m和某J都很認真的不懂裝懂(因為真的是不懂) 很認真的 04/17 15:45
74F:→ q135q135: 去誤導別人 被打臉後就很認真的龜起來裝傻裝死 哈 04/17 15:45
75F:→ qweruiop3: 講白一點,你甘願不甘願,最終一樣 05/13 09:14
76F:→ qweruiop3: 是要跟對方和解的。事找人,人找事 05/13 09:14
77F:→ qweruiop3: 誰知會否找人打一頓(不打頭) 05/13 09:1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