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 板


LINE

看板 LAW  RSS
我父亲之前开车在路上(主干道)被巷子冲出来的汽车侧面撞击 之後警察来做笔录 然後我们通知我们保险公司处理 修完车之後本来以为没有事情了 结果莫名收到一张法院说对方提告我们过失伤害… 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分析表是说对方「支线道车不让干线道车先行」 我们这边是写「涉嫌行经无号志路口未减速慢行,作随时停车之准备」 家里新车买不到三个月就被撞 还被告真的很无言 请问各位我们目前该怎麽处理呢?如果我们要反告他可以提告什麽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147.0.20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50079521.A.F44.html
1F:推 d8613518: 有受伤就也告他过失伤害罪,没有就只能拿修车帐单压对04/16 11:36
2F:→ d8613518: 方04/16 11:36
因为我们有保乙式 所以车祸之後保险公司就全权处理了…
3F:推 kery1120: 如果是轻微碰撞会造成伤害的情形并不多见,可考虑是否04/16 11:43
4F:→ kery1120: 有诬告问题04/16 11:43
他把我侧面两个门撞倒凹陷换门 当下也没叫救护车人也好好的… ※ 编辑: waterice0902 (223.136.179.126 台湾), 04/16/2022 11:50:20
5F:推 d8613518: 目前应该还没和解,单据跟保险公司或修车厂拿,这样就 04/16 11:55
6F:→ d8613518: 能知道一共花了多少钱,可以的话车辆事故後的价值减损04/16 11:55
7F:→ d8613518: 也一并监定,把帐单弄高一点有助和解04/16 11:55
车祸後我车开去原厂,原厂就跟保险公司联系了,车修好原厂也没跟我收钱我就开走了… 所想求偿和解之类的好像都是我保险公司去处理的 ※ 编辑: waterice0902 (223.136.179.126 台湾), 04/16/2022 12:00:19
8F:推 d8613518: 原厂一定有单据,可以请原厂调资料。04/16 12:17
9F:→ d8613518: 现在被告了要积极一点处理,不要在放着不管了04/16 12:17
10F:推 furio: 问问看笔录上面写的车速是多少04/16 12:52
https://i.imgur.com/EYwxvsY.jpg ※ 编辑: waterice0902 (27.147.0.209 台湾), 04/16/2022 13:03:15
11F:推 maniaque: 若人当下都没事,且未请警方转救护,就请警方处理员警作证04/16 13:11
12F:→ maniaque: 顺道认为对方意图卸责,事後自伤以图刑逼民,反告回去04/16 13:11
当下是没有救护车来 做完笔录就各自开走了 请问如果我要告他是等这案件结束後告他诬 告吗? ※ 编辑: waterice0902 (27.147.0.209 台湾), 04/16/2022 13:31:07
13F:推 hunng5: 过失伤害是真的有造成伤害才能成立04/16 13:34
14F:→ hunng5: 要有医院诊断证明书 04/16 13:34
15F:→ hunng5: 像我也是被撞,确实造成伤害,且至少休息两周,对方也是 04/16 13:34
16F:→ hunng5: 怕被我告才会处理那麽快不管最後肇责比例多少04/16 13:34
17F:推 JustSad: 1、如果按照初判表,对方是主因,你们要申请车祸监定…04/16 14:05
18F:→ JustSad: 2、车祸监定後,除非你肇事责任0、对方受伤没医师证明… 04/16 14:06
19F:→ JustSad: 对方要告过失伤害一定成立,看你们选和解or易科罚金。 04/16 14:08
20F:→ JustSad: 3、和解的好处是你不用易科罚金、车损求偿能比较多… 04/16 14:09
21F:→ JustSad: 对方离谱你可以走诉讼,主打对方受伤可能造假意义不大。 04/16 14:10
22F:→ JustSad: 过失伤害易科罚金大约两万,民事赔偿看肇事责任比例切。04/16 14:11
23F:→ JustSad: 4、有时候不是对方想狮子开口,而是你跟保险营业员造成。04/16 14:12
24F:→ JustSad: 你以为保险公司会处理,不闻不问;烂保险公司or新营业员 04/16 14:13
25F:→ JustSad: 处理方式与态度不是装死就是摆烂,让对方觉得你们无心。 04/16 14:14
26F:→ JustSad: 你会不会被告、有没有大事化小成功和解,保险公司又没差 04/16 14:15
27F:→ JustSad: 他们只要不必让公司赔偿更多钱的前提,怎麽玩各凭良心。04/16 14:16
感谢回复 周一我会打去我保险公司询问看看 我比较傻眼的是对方是主因却对我提告 且当天警察在现场也有询问有没有人受伤需不需 要叫救护车 双方也都表明没事 事後居然对我提告过失伤害…
28F:→ furio: 慢车道自述时速50公里,这要无责有点难04/16 14:36
※ 编辑: waterice0902 (27.147.0.209 台湾), 04/16/2022 15:02:08
29F:推 maniaque: 那就好了,举证当时无人认为有伤,事後伤怎来的跟事故无 04/16 15:10
30F:→ maniaque: 关联性 04/16 15:10
31F:推 q135q135: 楼上某m的推文建议略过别看 以免被误导 04/16 18:03
32F:→ q135q135: 过失伤害易科罚金大约两万?又在不懂装懂胡说八道 试图 04/16 18:05
33F:→ q135q135: 误导发问者了 有够没水准的 04/16 18:05
34F:推 forevernew: 两台都是汽车,除非撞到车子都烂了,不然受伤多严重? 04/16 18:55
35F:→ forevernew: 以为提告过失伤害可以拿更多钱吗?把法院当塑胶的吗? 04/16 18:55
36F:→ forevernew: 这麽爱浪费司法资源,奉陪到底阿!民事也告起来,顺便 04/16 18:56
37F:→ forevernew: 强制执行 04/16 18:56
38F:→ forevernew: 遇到这种的,林北宁愿留案底,一毛都不付 04/16 18:57
39F:推 JustSad: 你周一打给保险公司干嘛?你是不是误会什麽了? 04/16 19:17
40F:→ JustSad: 好的保险公司or处理人员,本就会积极跟进,会主动告知。 04/16 19:19
41F:→ JustSad: 摆烂装死的,你周一打去,会立地成佛突然大彻大悟悔过? 04/16 19:20
42F:→ JustSad: 我都能摆烂害你被对方告了,你追问,我会坦承是我疏失? 04/16 19:21
43F:→ JustSad: 你自己搞不清楚状况,诉求重点跟目标自己都不知道,怪谁 04/16 19:22
44F:→ JustSad: 除非你肇事责任0,有人受伤,就是一定有肇事责任,哪傻眼 04/16 19:23
45F:→ JustSad: 今天只有他受伤,如果是100人受伤,就是告所有肇事责任的 04/16 19:24
46F:→ JustSad: 过失伤害并不会因为你占的比例低,就变成无罪,唯一盲点 04/16 19:25
47F:→ JustSad: 但过失伤害可以撤销告诉,所以能逼肇事车主和解谈赔偿。 04/16 19:26
48F:→ JustSad: 保险公司除非是全额处理,否则他们只负责『车损赔偿』。 04/16 19:27
49F:→ JustSad: 帮你谈和解只是「顺便」不是「义务」,摆烂或积极都一样 04/16 19:28
50F:→ JustSad: 讲白话一点保险合约并没有说一定要处理到对方和解不想告 04/16 19:32
51F:→ JustSad: 所以保险公司规模、企业精神、保险员的经验与人品很重要 04/16 19:33
52F:→ JustSad: 有很多亲友是保险公司完全处理没问题的; 04/16 19:34
53F:→ JustSad: 这个板跟我自己遇到的是保险公司摆烂或一堆问题的。 04/16 19:35
54F:→ JustSad: 我会建议你,打给保险公司,不如打给对方道歉问清楚。 04/16 19:36
55F:→ JustSad: 但如果你觉得不服气、不想道歉、可能吵架,不如不要打。 04/16 19:37
56F:→ JustSad: 车祸有人受伤,过失伤害就是天条,除非0肇责,告了能判刑 04/16 19:38
57F:→ JustSad: 上次有一个车停路边,有人骑车自撞受伤,也是告停车的~ 04/16 19:40
58F:→ JustSad: 没有违规停车才可能0肇责没事,有违规停车一样要认赔和解 04/16 19:41
59F:推 JustSad: 我不知道撞我的那一台车是保乙式还是丙式,是东森惨险。 04/16 19:48
60F:→ JustSad: 简单说,她们赔三万就能跟我和解,因为摆烂惹毛我… 04/16 19:50
61F:→ JustSad: 法官也被保险公司搞毛,拒绝她委任出庭,理由是非驾驶人 04/16 19:52
62F:→ JustSad: 她至少请假南下六次,刑事罚金两万四,民事和解金三万。 04/16 19:53
63F:→ JustSad: 原本三万一次能搞定的问题,她花了五万四还来回至少六趟 04/16 19:54
64F:→ JustSad: 她没车损,我也没要她们赔车损,所以不和解对我根本没差 04/16 19:55
65F:→ JustSad: 再讲白一点,你甘愿不甘愿,最终一样是要跟对方和解的。 04/16 19:56
66F:→ JustSad: 你可以坚持走诉讼,惹毛法官,车损判赔的折扣更不划算。 04/16 19:57
67F:→ JustSad: 没有车损or保险公司认赔车损全额,你才可能坚持走诉讼。 04/16 19:58
68F:→ JustSad: 以上,如果你有刑事庭跟民事庭,第一庭你最好自己去。 04/16 19:59
69F:→ q135q135: 楼上某J的推文也建议略过别看 以免被误导 04/16 20:23
70F:推 lu0713: 保险公司只管民事不管刑事,对方如果有验伤单你就先输一半 04/16 23:20
71F:→ lu0713: 了 04/16 23:20
72F:推 maniaque: 大家认真写,就只有某个q乡民一直乱,是有这麽寂寞空虚冷? 04/17 09:23
73F:→ q135q135: 某m和某J都很认真的不懂装懂(因为真的是不懂) 很认真的 04/17 15:45
74F:→ q135q135: 去误导别人 被打脸後就很认真的龟起来装傻装死 哈 04/17 15:45
75F:→ qweruiop3: 讲白一点,你甘愿不甘愿,最终一样 05/13 09:14
76F:→ qweruiop3: 是要跟对方和解的。事找人,人找事 05/13 09:14
77F:→ qweruiop3: 谁知会否找人打一顿(不打头) 05/13 09:1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