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nng5 (かすみ[阿霞])
看板LAW
標題[問題] 第一次發生車禍
時間Thu Apr 14 09:23:55 2022
我週二上班途中
右轉工業五路時看到前方有一台轎車
(已經注意到了)
那時發現他並沒有打方向燈
慢速在車道上
我想從他右側通過的時候(我直行車)
可是他車頭突然右偏
我才發現他那時才打方向燈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摔倒在地上
現場旁邊就是消防隊
然後也有請觀音交通分隊處理了
問幾個消息,酒測後就被送去新屋省桃了
現場怎樣處理我不知道
回來的時候我車子已經移到旁邊
目前右腳嚴重擦傷在修養中
當天傍晚對方就打給我,關心我的傷勢
不過對方是說(確實有打我也有發現)
但是當時轉過來時確定是對方沒打我才會右側通過的
是否看到我過來才打
且當時是剛加速階段車速應該40.50而已
先說,我從
右側通行我也有錯,
這個無可避免的事實
但是對方說的有打,是看到我才打
還是一開始就打,一開始確實對方沒打是沒有錯的
所以肇責5050
除非他能證明是當時我看錯了或沒看清楚
ps:工業五路是雙向道
==================
現在對方是交給保險公司處理
我只有強制險
對方車輛有一點毀損【車頭燈磨到+保險桿】,我是兩個後照鏡全斷,車體大致上沒有問
題
請問一下
因為我只有強制險,沒造成對方受傷
只有造成對方車輛一點車損
我要告知我的保險公司嗎?
對方的話是說給保險公司處理
不管最後肇責在誰身上
確實造成我的傷害,以及多日無法上班的情形
【右腳嚴重擦傷部位,一個在膝蓋,一個靠近關節,走路比較困難】
第一次處理車禍的情況
也請大家鞭小力一點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1.9.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49899437.A.19B.html
※ 編輯: hunng5 (27.51.9.22 臺灣), 04/14/2022 09:25:50
1F:→ maniaque: 我的習慣....已經覺得有需要時,不會吝嗇按一下喇叭提醒04/14 09:26
2F:→ maniaque: 因為我要超越對方,讓對方知道旁邊有人要超越,"比較安全"04/14 09:27
3F:→ hunng5: 我是直行車,對方是右轉車 04/14 09:28
4F:→ maniaque: 說真的,回頭看你的case ,單你陳述"已經注意對方慢速行駛04/14 09:28
5F:→ maniaque: 很抱歉,本案真上法庭,法院還是會判你有肇事比例在04/14 09:29
6F:→ maniaque: 但因為單方(你)有傷,對方就必須面臨到過失傷害的刑民事04/14 09:30
7F:→ hunng5: 所以我也不會去說什麼,對方車損的我也會賠,對方說是給保04/14 09:31
8F:→ hunng5: 險公司出來04/14 09:31
9F:→ hunng5: 所以我這邊也不知道要怎麼行為04/14 09:31
10F:→ maniaque: 由於原PO陳述上,未看到有警方介入跡象,04/14 09:31
11F:→ hunng5: 處理(x)04/14 09:31
12F:→ maniaque: 轉彎禮讓直行,變換車道應注意進入車道的狀況04/14 09:32
13F:→ maniaque: 這部分責任在他,04/14 09:32
14F:→ hunng5: 我忘記說,現場有報警了,可是之後我就被送去醫院了,也04/14 09:32
15F:→ hunng5: 不確定當時的處理狀況為何04/14 09:32
16F:→ maniaque: 之後自己在警方筆錄表達時要謹慎一些04/14 09:34
17F:→ maniaque: 不需要去管對方打燈有無,因為何時打燈誰知道?04/14 09:35
更正,是雙向道,沒有變換車道的問題
※ 編輯: hunng5 (27.51.9.22 臺灣), 04/14/2022 09:36:49
18F:→ maniaque: 很多駕駛都是轉向瞬間才打04/14 09:35
19F:→ maniaque: 總之若對方直接甩給保險,就直接提告過失傷害比較快04/14 09:36
20F:→ maniaque: 沒有所謂的 50 5004/14 09:37
21F:→ hunng5: 對方是說我從後方不知哪裡衝出來 04/14 09:39
22F:→ hunng5: 可是我早就注意到對方車子了 04/14 09:39
※ 編輯: hunng5 (27.51.9.22 臺灣), 04/14/2022 09:46:57
23F:→ maniaque: 對方沒看後照鏡or 後照鏡本身的死角 跟你無關 04/14 10:22
24F:推 d8613518: 就看初判表,自身0肇責就要對方全賠,你3她7就看誰帳單 04/14 10:55
25F:→ d8613518: 多 04/14 10:55
26F:→ d8613518: 只有強制險通不通知自己的保險公司沒差,反正強制險找 04/14 10:57
27F:→ d8613518: 自己的或對方的都能處理 04/14 10:57
29F:推 saccharomyce: 沒人在信初判表的啦 04/14 11:01
30F:推 loveloser: 轉彎車肯定佔主因 就看是全責還是73分而已 不可能55 04/14 11:02
31F:→ hunng5: 確定他沒打右轉方向燈我才從他內側通過的 那個相對位置就 04/14 11:04
32F:→ hunng5: 是撞擊的點 04/14 11:04
33F:→ q135q135: 樓上某m的推文建議略過別看 以免被誤導 04/14 11:10
34F:推 JustSad: 驗傷,沒和解就告對方過失傷害。 04/14 11:14
35F:推 d8613518: 你信不信初判不重要,保險公司信就很夠用。當然你願意 04/14 11:26
36F:→ d8613518: 花錢上車鑑會或花大把時間跑法院那也是可以。 04/14 11:26
37F:→ d8613518: 只是奉勸一句,有受傷只是讓你在官司上取得有利位置,04/14 11:29
38F:→ d8613518: 但沒有包贏(以金錢角度),不要到時錢損失多04/14 11:29
39F:推 louiswei1986: 轉向責任比較大,所謂超車是指你在原車道變道後 04/14 14:10
40F:→ louiswei1986: 超越該車輛又回到原車道,始終保持在右側不算 04/14 14:11
41F:推 budaixi: 建議你也去車版問 04/14 16:23
42F:推 forevernew: 現在裝行車記錄器不嫌晚 04/14 18:22
43F:推 toyamaka: 這簡單的事故天天都在處理 04/14 20:32
44F:→ toyamaka: 初判不意外你3他704/14 20:32
45F:→ toyamaka: 對方如果有車體會跟你追償3成 04/14 20:33
46F:→ toyamaka: 你也不用通知你的保險,反正強制不賠車損 04/14 20:33
47F:→ toyamaka: 等傷好了再跟對方保險談你的賠償就好 04/14 20:34
48F:→ toyamaka: 看是否後續如何相抵 04/14 20:34
那我對方的理賠會拿到7成嗎?
包含醫藥費,機車修理費用,還有這幾天修養沒辦法上班的損失
49F:推 cute781108: 趕快把第三責任險也補上吧 我家人前陣子也跟人發生擦 04/16 11:37
50F:→ cute781108: 撞 後來保險公司都幫忙處理好賠償的事情 推薦你車險 04/16 11:37
51F:→ cute781108: 保新光 服務沒話說 04/16 11:37
※ 編輯: hunng5 (118.166.142.224 臺灣), 04/17/2022 23: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