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nng5 (かすみ[阿霞])
看板LAW
标题[问题] 第一次发生车祸
时间Thu Apr 14 09:23:55 2022
我周二上班途中
右转工业五路时看到前方有一台轿车
(已经注意到了)
那时发现他并没有打方向灯
慢速在车道上
我想从他右侧通过的时候(我直行车)
可是他车头突然右偏
我才发现他那时才打方向灯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摔倒在地上
现场旁边就是消防队
然後也有请观音交通分队处理了
问几个消息,酒测後就被送去新屋省桃了
现场怎样处理我不知道
回来的时候我车子已经移到旁边
目前右脚严重擦伤在修养中
当天傍晚对方就打给我,关心我的伤势
不过对方是说(确实有打我也有发现)
但是当时转过来时确定是对方没打我才会右侧通过的
是否看到我过来才打
且当时是刚加速阶段车速应该40.50而已
先说,我从
右侧通行我也有错,
这个无可避免的事实
但是对方说的有打,是看到我才打
还是一开始就打,一开始确实对方没打是没有错的
所以肇责5050
除非他能证明是当时我看错了或没看清楚
ps:工业五路是双向道
==================
现在对方是交给保险公司处理
我只有强制险
对方车辆有一点毁损【车头灯磨到+保险杆】,我是两个後照镜全断,车体大致上没有问
题
请问一下
因为我只有强制险,没造成对方受伤
只有造成对方车辆一点车损
我要告知我的保险公司吗?
对方的话是说给保险公司处理
不管最後肇责在谁身上
确实造成我的伤害,以及多日无法上班的情形
【右脚严重擦伤部位,一个在膝盖,一个靠近关节,走路比较困难】
第一次处理车祸的情况
也请大家鞭小力一点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51.9.2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49899437.A.19B.html
※ 编辑: hunng5 (27.51.9.22 台湾), 04/14/2022 09:25:50
1F:→ maniaque: 我的习惯....已经觉得有需要时,不会吝啬按一下喇叭提醒04/14 09:26
2F:→ maniaque: 因为我要超越对方,让对方知道旁边有人要超越,"比较安全"04/14 09:27
3F:→ hunng5: 我是直行车,对方是右转车 04/14 09:28
4F:→ maniaque: 说真的,回头看你的case ,单你陈述"已经注意对方慢速行驶04/14 09:28
5F:→ maniaque: 很抱歉,本案真上法庭,法院还是会判你有肇事比例在04/14 09:29
6F:→ maniaque: 但因为单方(你)有伤,对方就必须面临到过失伤害的刑民事04/14 09:30
7F:→ hunng5: 所以我也不会去说什麽,对方车损的我也会赔,对方说是给保04/14 09:31
8F:→ hunng5: 险公司出来04/14 09:31
9F:→ hunng5: 所以我这边也不知道要怎麽行为04/14 09:31
10F:→ maniaque: 由於原PO陈述上,未看到有警方介入迹象,04/14 09:31
11F:→ hunng5: 处理(x)04/14 09:31
12F:→ maniaque: 转弯礼让直行,变换车道应注意进入车道的状况04/14 09:32
13F:→ maniaque: 这部分责任在他,04/14 09:32
14F:→ hunng5: 我忘记说,现场有报警了,可是之後我就被送去医院了,也04/14 09:32
15F:→ hunng5: 不确定当时的处理状况为何04/14 09:32
16F:→ maniaque: 之後自己在警方笔录表达时要谨慎一些04/14 09:34
17F:→ maniaque: 不需要去管对方打灯有无,因为何时打灯谁知道?04/14 09:35
更正,是双向道,没有变换车道的问题
※ 编辑: hunng5 (27.51.9.22 台湾), 04/14/2022 09:36:49
18F:→ maniaque: 很多驾驶都是转向瞬间才打04/14 09:35
19F:→ maniaque: 总之若对方直接甩给保险,就直接提告过失伤害比较快04/14 09:36
20F:→ maniaque: 没有所谓的 50 5004/14 09:37
21F:→ hunng5: 对方是说我从後方不知哪里冲出来 04/14 09:39
22F:→ hunng5: 可是我早就注意到对方车子了 04/14 09:39
※ 编辑: hunng5 (27.51.9.22 台湾), 04/14/2022 09:46:57
23F:→ maniaque: 对方没看後照镜or 後照镜本身的死角 跟你无关 04/14 10:22
24F:推 d8613518: 就看初判表,自身0肇责就要对方全赔,你3她7就看谁帐单 04/14 10:55
25F:→ d8613518: 多 04/14 10:55
26F:→ d8613518: 只有强制险通不通知自己的保险公司没差,反正强制险找 04/14 10:57
27F:→ d8613518: 自己的或对方的都能处理 04/14 10:57
29F:推 saccharomyce: 没人在信初判表的啦 04/14 11:01
30F:推 loveloser: 转弯车肯定占主因 就看是全责还是73分而已 不可能55 04/14 11:02
31F:→ hunng5: 确定他没打右转方向灯我才从他内侧通过的 那个相对位置就 04/14 11:04
32F:→ hunng5: 是撞击的点 04/14 11:04
33F:→ q135q135: 楼上某m的推文建议略过别看 以免被误导 04/14 11:10
34F:推 JustSad: 验伤,没和解就告对方过失伤害。 04/14 11:14
35F:推 d8613518: 你信不信初判不重要,保险公司信就很够用。当然你愿意 04/14 11:26
36F:→ d8613518: 花钱上车监会或花大把时间跑法院那也是可以。 04/14 11:26
37F:→ d8613518: 只是奉劝一句,有受伤只是让你在官司上取得有利位置,04/14 11:29
38F:→ d8613518: 但没有包赢(以金钱角度),不要到时钱损失多04/14 11:29
39F:推 louiswei1986: 转向责任比较大,所谓超车是指你在原车道变道後 04/14 14:10
40F:→ louiswei1986: 超越该车辆又回到原车道,始终保持在右侧不算 04/14 14:11
41F:推 budaixi: 建议你也去车版问 04/14 16:23
42F:推 forevernew: 现在装行车记录器不嫌晚 04/14 18:22
43F:推 toyamaka: 这简单的事故天天都在处理 04/14 20:32
44F:→ toyamaka: 初判不意外你3他704/14 20:32
45F:→ toyamaka: 对方如果有车体会跟你追偿3成 04/14 20:33
46F:→ toyamaka: 你也不用通知你的保险,反正强制不赔车损 04/14 20:33
47F:→ toyamaka: 等伤好了再跟对方保险谈你的赔偿就好 04/14 20:34
48F:→ toyamaka: 看是否後续如何相抵 04/14 20:34
那我对方的理赔会拿到7成吗?
包含医药费,机车修理费用,还有这几天修养没办法上班的损失
49F:推 cute781108: 赶快把第三责任险也补上吧 我家人前阵子也跟人发生擦 04/16 11:37
50F:→ cute781108: 撞 後来保险公司都帮忙处理好赔偿的事情 推荐你车险 04/16 11:37
51F:→ cute781108: 保新光 服务没话说 04/16 11:37
※ 编辑: hunng5 (118.166.142.224 台湾), 04/17/2022 23: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