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3013220132 (炒飯)
看板LAW
標題[問題] 過失傷害 肇事責任
時間Fri Apr 8 01:46:26 2022
行經轉角真的需要多注意
小弟走在路上手持手機下樓梯時 不幸與下方平面一位奔跑而來的路人碰撞 由於身材差異很
大 奔跑的路人摔倒撞到後方花圃 當下有說要送他去醫院 他表示有急事 故留了聯絡資訊就
離開
事後幾天後突然就醫 說因肋骨斷裂因此使用醫療器材約莫30多萬
但小弟實在無法負擔 故想請問板上大大如果這類情形 肇責通常比例會說跑步的多少走路的
多少
另外如果再有投保公共意外險的場所發生 通常保險會理賠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66.1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49353588.A.EC7.html
1F:推 q347: 有保險就交給保險阿? 等等 這到底跟你啥關係?04/08 08:43
兩人有碰撞到
2F:→ q347: 人家撞到你 要你賠錢?04/08 08:43
類似 但也可以說相撞
3F:推 jasonyeh: 原PO是因為走路邊看手機所以沒注意到對方跑來嗎04/08 09:16
因為我下樓梯 突有人跑出實在無法反應
但監視器畫面就有看到手持手機
對方用跑的來
因有高牆擋住視線 我的可反應時間應該2秒左右而已
4F:→ maniaque: 這是少女漫畫的王道情節(誤~~)04/08 09:46
歪樓囉
※ 編輯: p3013220132 (210.242.157.245 臺灣), 04/08/2022 11:55:54
5F:→ jasonyeh: 而且兩人相撞就會肋骨斷裂喔,殊難想像 04/08 12:07
跑步的路人摔倒 撞到路邊花圃
6F:推 saccharomyce: 若對方原有先天性疾病就麻煩了 很難無責04/08 12:12
像這種走路與奔跑的人相撞 但走路的有拿手機 通常肇責會怎麼判啊 好奇…
※ 編輯: p3013220132 (36.230.15.11 臺灣), 04/08/2022 12:51:20
7F:→ iscu: 看誰是幹道 04/08 18:29
8F:→ iscu: 如果你是從家裡出來 那理論上要禮讓路上 04/08 18:30
9F:→ iscu: 你可以考慮把照片貼上來或是畫張圖 04/08 18:31
10F:推 budaixi: 這種雙方直接上法院比較好 04/09 12:05
11F:→ b19900127: 有監視器畫面的話,錄起來放上來判斷吧。如果對方有足 04/12 17:18
12F:→ b19900127: 反應時間 04/12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