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3013220132 (炒饭)
看板LAW
标题[问题] 过失伤害 肇事责任
时间Fri Apr 8 01:46:26 2022
行经转角真的需要多注意
小弟走在路上手持手机下楼梯时 不幸与下方平面一位奔跑而来的路人碰撞 由於身材差异很
大 奔跑的路人摔倒撞到後方花圃 当下有说要送他去医院 他表示有急事 故留了联络资讯就
离开
事後几天後突然就医 说因肋骨断裂因此使用医疗器材约莫30多万
但小弟实在无法负担 故想请问板上大大如果这类情形 肇责通常比例会说跑步的多少走路的
多少
另外如果再有投保公共意外险的场所发生 通常保险会理赔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00.66.11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49353588.A.EC7.html
1F:推 q347: 有保险就交给保险阿? 等等 这到底跟你啥关系?04/08 08:43
两人有碰撞到
2F:→ q347: 人家撞到你 要你赔钱?04/08 08:43
类似 但也可以说相撞
3F:推 jasonyeh: 原PO是因为走路边看手机所以没注意到对方跑来吗04/08 09:16
因为我下楼梯 突有人跑出实在无法反应
但监视器画面就有看到手持手机
对方用跑的来
因有高墙挡住视线 我的可反应时间应该2秒左右而已
4F:→ maniaque: 这是少女漫画的王道情节(误~~)04/08 09:46
歪楼罗
※ 编辑: p3013220132 (210.242.157.245 台湾), 04/08/2022 11:55:54
5F:→ jasonyeh: 而且两人相撞就会肋骨断裂喔,殊难想像 04/08 12:07
跑步的路人摔倒 撞到路边花圃
6F:推 saccharomyce: 若对方原有先天性疾病就麻烦了 很难无责04/08 12:12
像这种走路与奔跑的人相撞 但走路的有拿手机 通常肇责会怎麽判啊 好奇…
※ 编辑: p3013220132 (36.230.15.11 台湾), 04/08/2022 12:51:20
7F:→ iscu: 看谁是干道 04/08 18:29
8F:→ iscu: 如果你是从家里出来 那理论上要礼让路上 04/08 18:30
9F:→ iscu: 你可以考虑把照片贴上来或是画张图 04/08 18:31
10F:推 budaixi: 这种双方直接上法院比较好 04/09 12:05
11F:→ b19900127: 有监视器画面的话,录起来放上来判断吧。如果对方有足 04/12 17:18
12F:→ b19900127: 反应时间 04/12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