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cfirst (dec 1)
看板LAW
標題[問題] 想請問調解一定要對方有提告才能申請嗎?
時間Sun Mar 27 12:50:54 2022
想詢問一下
調解一定對方要有提告的動作才能申請嗎?
目前對方表示只有到警局備案
連三聯單都沒有
但對方想談和解
我是傾向直接調解
請問一定要提告後才能申請調解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91.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48356656.A.A0C.html
1F:推 q135q135: 可直接向鄉鎮市區調解委員會聲請調解 03/27 12:52
2F:→ decfirst: 沒有提告也可以申請嗎? 03/27 12:59
3F:→ decfirst: 只要對方也同意調解? 03/27 13:10
4F:→ q135q135: 沒有提告也可以聲請 無須得到對方同意 03/27 14:01
5F:→ tnssh211448: 不用 03/27 14:18
6F:→ andybg: 向你或對方的戶籍地調解委員會聲請就好,提供對方的地址 03/28 12:08
7F:→ andybg: 聯絡方式等資料 03/28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