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cfirst (dec 1)
看板LAW
标题[问题] 想请问调解一定要对方有提告才能申请吗?
时间Sun Mar 27 12:50:54 2022
想询问一下
调解一定对方要有提告的动作才能申请吗?
目前对方表示只有到警局备案
连三联单都没有
但对方想谈和解
我是倾向直接调解
请问一定要提告後才能申请调解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4.91.7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48356656.A.A0C.html
1F:推 q135q135: 可直接向乡镇市区调解委员会声请调解 03/27 12:52
2F:→ decfirst: 没有提告也可以申请吗? 03/27 12:59
3F:→ decfirst: 只要对方也同意调解? 03/27 13:10
4F:→ q135q135: 没有提告也可以声请 无须得到对方同意 03/27 14:01
5F:→ tnssh211448: 不用 03/27 14:18
6F:→ andybg: 向你或对方的户籍地调解委员会声请就好,提供对方的地址 03/28 12:08
7F:→ andybg: 联络方式等资料 03/28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