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1229 (許願書)
看板LAW
標題[問題] 有關遺產分配
時間Sat Mar 26 01:41:21 2022
大家好
目前家中情況為土地權狀歸屬奶奶,房屋權狀歸屬我父親(房子目前市價約2600-2800萬)
因先前土地未辦理過戶予我父親,現在奶奶得到老人癡呆住進安養院
目前奶奶的孩子為我父親、我叔叔、我姑姑(兩位名下皆有房)
其中姑姑因病早年過世,因此其家中僅剩姑丈與表姐
因姑丈與叔叔皆長年未有工作,目前是擔心奶奶過世後會要求來分土地
但目前我們一家皆生活於此,想請問看看是否有對我們最有利的解決方式
麻煩大家了
--
那時候還沒有遇見你一切都還沒有開始
倒數著計時,棉布裙將被潑翻的
葡萄柚汁打溼,耳環即要跌落
水銀仍然養在魚缸裡慾望
還只是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21.245.2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48230085.A.C92.html
1F:推 leptoneta: 大筆金額的糾紛要找律師談 不要省 03/26 02:18
2F:推 hide1213xj: 姑丈不能分遺產 表姊可以 03/26 13:55
3F:→ KKyosuke: 沒工作為啥不能分遺產zz 03/26 16:41
4F:→ stevenchiang: 2個方法 03/26 20:27
5F:→ stevenchiang: 1.幫奶奶聲請監護宣告,叔叔當監護人,然後叔叔聲請處 03/26 20:28
6F:→ stevenchiang: 分奶奶的不動產,過戶給你爸 03/26 20:28
7F:→ stevenchiang: 2.奶奶過世後,你爸叔叔表姊寫分割遺產協議書,全部給 03/26 20:28
8F:→ stevenchiang: 你爸繼承,或是叔叔表姊拋棄繼承 03/26 20:29
9F:→ stevenchiang: 這是對你們家最有利的解決方式 03/26 20:29
10F:→ stevenchiang: 如果你要問叔叔跟表姊怎可能會照辦,沒關係,錢能解決 03/26 20:29
11F:→ stevenchiang: 的都不是問題,錢不能解決的,再加一倍看看 03/26 20:30
12F:→ stevenchiang: 不然就是當初你奶奶只過戶建物沒過戶土地的原因是啥 03/26 20:30
13F:→ stevenchiang: 最近碰一個案子就是小孩10幾年前就跟媽媽買房屋土地 03/26 20:31
14F:→ stevenchiang: 但因為土地過戶要付高額土增稅,所以約定母親過世後 03/26 20:31
15F:→ stevenchiang: 用繼承登記方式過戶,這樣就沒問題 03/26 20:32
16F:推 wowo79988: 用監護權宣告後,只能申請處分不動產,但並不能過戶吧 03/27 00:29
17F:→ wowo79988: ? 03/27 00:29
18F:→ stevenchiang: 所有權移轉登記就是處分行為啊 03/27 06:28
19F:→ Blue6: 監護宣告後 法院怎麼可能許可過戶給原PO爸 03/28 02:14
20F:→ andybg: 等奶奶過世後,繼承可以免付土增稅,再跟另外兩個繼承人談 03/28 12:12
21F:→ andybg: 市價收購的方式,應該會比較好,以這個價值的土地,不花錢很 03/28 12:13
22F:→ andybg: 難處理吧 03/28 12:14
23F:推 maniaque: 2600-2800是屋含地 還是 不含地?? 03/28 13:16
24F:→ maniaque: 原PO你沒交代為何只過房不過地的原因? 03/28 13:17
25F:→ sindyevil: 一般是土地價值高於不動產, 不要太樂觀. 姑丈沒繼承權 03/28 13:40
26F:→ sindyevil: 但姑姑的小孩有, 價值這麼高建議找律師就個案討論是否 03/28 13:40
27F:→ sindyevil: 有解套方式啦. 03/28 13:40
28F:→ stevenchiang: TO Blue6:所以我說能用錢解決的都不是問題啊(?) 03/28 13:47
29F:→ sindyevil: 叔叔表姊繼承後 他們是有權利要求你們支付租金的 03/28 14:07
30F:推 a9301040: 無解,姑丈沒繼承權,但表姐有,叔也有 03/30 16:03
31F:→ CZXtar: 姑丈的繼承權早就因姑姑過身而消失了,跟有沒有工作無關 03/31 00:37
32F:→ yuusnow: ....姑姑有沒有過世,姑丈對配偶的媽都沒有繼承權阿 04/01 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