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SS0802 (BOSS)
看板LAW
標題[問題] 詐欺問題
時間Tue Mar 15 10:20:41 2022
年前跟個人(應該不是車商)買了一台車,也有寫合約書,也在空白處特別註記無熔接切
割
近期保養檢視發現有切割車體到防火牆處,
與上一手車主溝通後,對方表示賣回去給他。
我感覺他是知情的,因為檢查的技師說做的很漂亮看不太出來。
加上我跟他說此問題他應該再去問前一手車主才對(上一手也是買中古的),也都不去問
就直接說要買回。就覺得怎麼那麼阿莎莉,正常應該會問一下吧。
原本也有跟他喊折價10萬。對方不要直說車還他。
但我已經有在此車上花錢了,我到底要不要灌進去原車價?
能否主張不退車,請求補價差?
像是此情況能否用詐欺處理?
他如主張原價買回我是不是就沒輒了?
或是民法這不知適不適用
365 條
買受人因物有瑕疵,而得解除契約或請求減少價金者,其解除權或請求權,於買受人依第
三百五十六條規定為通知後六個月間不行使或自物之交付時起經過五年而消滅。
前項關於六個月期間之規定,於出賣人故意不告知瑕疵者,不適用之。
在拜託各位大師解答,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206.1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47310843.A.483.html
1F:推 saccharomyce: 方法很多 找律師談對你最有利的方法03/15 10:31
了解
2F:→ maniaque: 你加裝的部份原車主無負擔義務....自己拆回去吧03/15 11:04
3F:→ maniaque: 不然車主即使讓你退車還款,還是可以跟你要車輛使用收益03/15 11:04
4F:→ maniaque: 買來不檢查,你說這部分該怎辦? 對方說說是你自撞自修03/15 11:06
5F:→ maniaque: 那兩邊怎灰? ^_^03/15 11:06
我總不可能把皮帶拆掉機油漏掉輪胎拆掉吧
6F:→ q135q135: 關於樓上某m的推文 建議略過別看 以免被誤導03/15 11:37
嗯……多多參考
7F:→ maniaque: 樓上還活著?? 我還以為樓上出事情了........03/15 12:05
8F:→ maniaque: 久沒看到只會複製貼上的樓上,還真有點不太適應....03/15 12:06
9F:→ piguy2: 有告就有壓力,有理就去告,只要不是誣告就好。03/15 13:15
這樣情況有什麼建議呢
10F:→ piguy2: 刑事告訴威力大,有錢人怕關。03/15 13:17
只是對方裝傻他不知情要收回,不知要如何處置
※ 編輯: BOSS0802 (111.83.206.158 臺灣), 03/15/2022 14:23:33
11F:噓 iscu: 感覺,猜測 這些都不能當作證據,對方只要聲稱忘記就好了03/15 14:37
這是我自己感覺,但合約事實註記無熔接切割這是事實吧
12F:→ iscu: 有辦法就舉證對方故意的,不然只是白花時間跑法院而已03/15 14:38
13F:→ iscu: 你怎麼確認對方不是車商? 車商難道不知道小白都喜歡找個人?03/15 14:41
14F:→ iscu: 很久以前車商就喜歡假裝個人戶來賣車了...還很多小白上勾03/15 14:42
不管個人或者車商是都沒差吧
※ 編輯: BOSS0802 (111.83.206.158 臺灣), 03/15/2022 15:03:00
15F:→ iscu: 車商的話 名下幾十台上百台怎麼會一一檢視 03/15 20:06
16F:→ q135q135: 某m的推文水準真是不意外啊 人格低落到令人搖頭的程度 03/15 21:06
17F:→ q135q135: 身為公務人員 老是利用上班時間玩ptt 實在令人懷疑他 03/15 21:08
18F:→ q135q135: 的道德感有多低 03/15 21:08
19F:推 hide1213xj: 民事糾紛 看起來是瑕疵擔保 03/15 22:41
20F:→ maniaque: 某 q 真可憐.....可憐到連我都不太想理了..... 03/16 01:12
21F:→ maniaque: 還在那邊跟人家談道德感.....?? 我還以為是蘇院長呢~ 03/16 01:12
22F:→ q135q135: 某m是因為臉被打到腫起來 所以才惱羞成怒口不擇言? 03/16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