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上專業律法的神龍大大們,
本魯遇到一個刑事案件(普通侵占),現因法院作業審理時長
導致追訴權時間逾時,檢察署依法不起訴.....
換個方式說,警察之所以能逮捕犯罪者、檢察官之所以能起訴犯罪者、
法院之所以能審理案件並做出判決,都以存在追訴權為前提。
那麼是法院本身審理時間造成的追訴權逾期,
這樣的問題,請問有什麼管道可以申訴及維權 ?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9.130.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46364932.A.28D.html
1F:推 KKyosuke: 將加害者判刑並不是被害者的「權利」 03/04 11:42
2F:噓 sindyevil: 如果要找神或龍或神龍大大,要左轉出去搜尋宗教版喔 03/04 12:24
3F:推 JustSad: 你隱瞞實情用抽象概念提問,還問找神龍,想得到啥答案? 03/04 15:49
我沒有隱瞞實情啊?!收到的處分書就是指已過6個月起訴期咩
4F:→ stevenchiang: 告訴期間=/=追訴權期間 03/04 16:05
5F:推 JustSad: 我指的是:實情詳細經過與不起訴處分刊載內容。 03/04 16:30
6F:推 Sofreak: 時序反了? 03/04 16:33
7F:推 alegria: 那就是你提告當下就過六個月,跟法院審理無關 03/04 20:22
遞狀時間沒有超過,是指法院內部分發收件的時間超過
8F:噓 tnssh211448: 不可能 03/04 21:03
9F:→ maniaque: 先說說 案發時間點 跟自己報案時間點 吧 03/05 11:05
10F:→ maniaque: 還是本來告民事A案,後來發現有侵占,加告刑事B案 ? 03/05 11:06
11F:→ maniaque: 然後加告刑事B案時間點超過了期限???? 03/05 11:06
12F:→ maniaque: 這樣的假設就比較像了 03/05 12:29
13F:→ a9301040: 你應該是侵權行為時效消滅,不是追訴問題,這個時效你 03/06 12:33
14F:→ a9301040: 自己要掌握 03/06 12:33
15F:→ a9301040: 沒有六月月起訴問題,業務侵占也沒有告訴六個月問題, 03/06 12:35
16F:→ a9301040: 所以你的問題本身就是是疑義 03/06 12:35
遞狀起訴7月 ; 法院分發審理7月 ,侵權行為1月
※ 編輯: becathy (203.69.130.61 臺灣), 03/07/2022 09:30:31
17F:噓 zx020456: 不起訴處分書貼上來啦 不要自己在那邊天馬行空 03/09 16:15
18F:噓 JustSad: 不貼不起訴內容,還上色綠色幹嘛? 03/09 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