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tszitzeng (itszitzeng)
看板LAW
標題[問題] 公司收到支付命令,該怎麼處理呢?
時間Thu Feb 24 17:36:49 2022
如圖,公司是個小公司
今天收到了這個支付命令
其中一位員工好像發生了債務狀況的關係
但這兩張紙的部分我看不太懂意思?
我是扣除員工的1/3薪水就好了嗎?
但他上面說明四的最低生活費1.2倍即55418又是什麼意思?
員工目前領的薪資就是最低薪資25200
但他租屋在台北,戶籍在桃園,這樣最低生活費要怎麼算呢?
想說能不能多少幫到員工一點不要讓他被扣這麼多
https://i.imgur.com/k9KwPGa.jpg
https://i.imgur.com/ECGtAG9.jpg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204.1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LAW/M.1645695411.A.E80.html
1F:→ alkuma: 建議電話聯繫承辦的書記官 02/24 17:56
2F:→ CCWck: 這是扣押命令,不是支付命令 02/24 18:13
3F:→ CCWck: 55418他幫你算好了,你不用管 02/24 18:15
4F:→ itszitzeng: 55418是我把他薪資要扣的錢嗎? 02/24 18:51
5F:→ itszitzeng: 但他薪資也才最低薪資欸 02/24 18:51
6F:→ maniaque: 就第二張勾選第三項,順道附上薪條影本佐證,寄回去法院 02/24 19:25
7F:推 cape129: 最低生活費1.2倍會是55,418元,這明顯有誤,債權人一定 02/24 19:40
8F:→ cape129: 會聲請更正的。 02/24 19:40
9F:→ maniaque: 法院那邊應該是計算 "家戶所得" 02/24 20:14
10F:推 q135q135: 55418元明顯有誤 02/24 20:32
11F:→ q135q135: 這是扣押薪資命令 和家戶所得有何關係 愛不懂裝懂的某 02/24 20:35
12F:→ q135q135: m的推文真的滿好笑的 02/24 20:35
13F:推 cape129: 強122,請九樓M先生參考。 02/24 20:37
14F:→ q135q135: 某m可能會看不懂什麼是強122吧 哈 02/24 20:39
15F:推 cape129: 債務人可以主張有扶養親屬,但債務人未主張前,是以債務 02/24 20:40
16F:→ cape129: 人一人為基準 02/24 20:40
17F:推 cape129: 公文第七點寫的很清楚 02/24 20:47
18F:→ itszitzeng: 所以身為雇主,我要勾選哪一個才對呢? 02/24 21:06
19F:→ itszitzeng: 有辦法能幫我的員工少扣一點嗎? 02/24 21:06
20F:→ Godofthebutt: 這種人想實際領多一點就是除了最低薪資以外領現啊 02/24 21:12
21F:推 cape129: 回樓主:打電話問書記官正確的最低生活費1.2倍是多少, 02/24 21:28
22F:→ cape129: 薪水高於該金額就選1,低於就選3。 02/24 21:28
23F:→ cape129: 回函的上方有寫可上網試算 02/24 21:28
24F:推 KKyosuke: 萬字頭應該是個1 02/24 21:38
25F:→ KKyosuke: 然後公司不要亂幫 該怎辦就怎辦 否則公親變事主 02/24 21:39
26F:推 CCWck: 公親變事主指的應該是強制執行法第119條第2項吧 02/24 22:16
27F:→ CCWck: 原本只是要扣押員工的薪水,公司不配合可能變成執行公司的 02/24 22:17
28F:→ CCWck: 財產 02/24 22:17
29F:→ sindyevil: 公司只要中立就好不要自己下太多主義. 02/25 15:54
30F:→ sindyevil: 你可能要想想員工會不會因此離職或者要求公司改現金帳 02/25 15:55
31F:→ sindyevil: 面支出之類的要求, 如果公司要協助,小心幫到自己上天 02/25 15:56